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教学管理
教学计划
教学运行
学业考核
学籍管理
 
教学运行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运行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重修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9-09  作者:   点击率:

各二级学院:

根据《山东管理学院全日制学生学分制管理规定》《山东管理学院学分制课程重修管理办法》等文件规定,现对我校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重修工作安排如下:

一、面向对象及要求

(一)学生在课程考核过程中有下列情况之一者,须按照人才培养方案要求重修或另选其他课程:

1.旷考、作弊等违规行为者;

2.取消考核资格者;

3.补考不合格者;

4.缓考不合格者。

(二)课程考核已合格但对成绩不满意者,可申请重修,因提高某门课程学分绩点的重修次数不能多于2次,每学期因提高课程学分绩点的重修课程不超过2门。重修成绩按实际得分计,并标注重修。

(三)对必修课程,重修时须修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相同课程。因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或专业设置变动无法重修相同课程时,可按照课程实质等效的原则,选择相近课程进行修读。(具体详见本通知第二部分第二项)

(四)对选修类课程,可在补选阶段另选课程类别相同的其他课程进行修读,亦可在重修选课阶段选择相同课程进行重修。

(五)每学期重修课程不能超过6门,重修课程与正常修读课程的考核方式一致。

(六)重修选课原则上不允许选择与本人其他课程上课时间冲突的教学班。如无法避免冲突,则按本通知第三部分(免听选课程序)处理。为保证课程学习效果,建议慎重选择免听。

二、重修选课程序

(一)重修相同课程:采取学生网上重修报名跟班上课的形式进行,学生重修选课流程详见《山东管理学院学生重修选课业务操作指南》(附件1)。

(二)重修相近课程:如因人才培养方案变动等原因导致无相同课程的,需重修相近课程。相近课程的认定工作经学生专业所在学院和开课院部协商,由专业所在学院填写《山东管理学院重修课程替代申请表》(附件2)交教务处审核备案,审核通过后进行系统设置。设置完成后学生在教务系统进行重修选课,具体步骤同附件1。

《山东管理学院重修课程替代申请表》提交时间截止至9月13日12:00

三、免听选课程序

(一)学生可申请免听重修课程的部分或全部,具体可按照《山东管理学院学生免听申请业务流程指南》(附件3)进行操作。

(二)学生申请免听通过后,如免听未超过课程总学时数三分之一,视为部分免听,则课程考核包含过程性考核和期末考核;如免听超过课程总学时数三分之一(含三分之一),视为全部免听,课程考核仅包含期末考核学生需在免听申请界面的【申请原因】栏明确注明是部分免听还是全部免听。如不写明,则默认为全部免听,课程考核仅包含期末考核。

(三)学生申请免听通过后,均需跟班参加课程期末考核,成绩合格者获得该课程学分。考核不合格的,不再安排补考。重修成绩按实际得分计,并标注重修。

(四)体育课、实验课,实习、课程设计、毕业设计(论文)等实践性教学环节不得申请免听。学生每学期免修和免听课程总学分原则上不超过6学分。

(五)免听申请有审核流程,请申请人关注审核流程跟踪,以免影响选课结果;请各审核角色在重修报名期间关注教务系统内待审批项,于9月16日前给出审核意见。

四、重修选课时间

2022年9月9日20:00—9月16日12:00

五、选课要求

(一)重修选课必须自行登陆教务系统完成。在任课教师处登记无效。未通过教务系统选定的课程,不能参加该课程考核及成绩记载

(二)对于需重修但找不到对应课程的学生,请于9月12日16:00前与所在专业负责人主动沟通;同时各专业也应根据人才培养方案的情况进行梳理,需进行相近课程认定的按照前面所述流程进行办理(对于需重修但当学期未开设重修课程的,需在重修课程开设学期参与选课)。

(三)学生重修选课完成后,可以通过教务系统查询个人课表跟班上课,并主动与任课老师说明情况。如个人课表查询结果异常,请及时与辅导员或学院教学秘书联系。

(四)重修工作完成后,请各任课教师登录教务系统查询最新选课名单,授课中请务必使用最新选课名单

六、其他事项

(一)请各开课院部于9月13日16:00前,将《山东管理学院重修课程替代信息汇总表》(附件4)电子版和盖章签字纸质版交明德楼180室。

(二)重修成功选课后,均需按照学分制收费相关规定收取费用。

(三)重修选课过程中如果遇到技术问题,请及时与本学院教学秘书联系,由教学秘书将问题汇总报教务处集中解决:

学院

联系老师

办公电话

劳动关系学院

赵 伟

89636857

工商学院

赵 帅

89636179

会计学院

张飞腾

89636859

艺术学院

高 雅

89635518

信息工程学院

高雷亭

89636626

经贸学院

陈 蕾

89636818

智能工程学院

王亚娟

89636096

人文学院

王 婧

89635387

国际交流学院

张妮娜

88617766

附件:

1. 山东管理学院学生重修选课业务操作指南

2. 山东管理学院重修课程替代申请表

3. 山东管理学院学生免听申请业务流程指南

4. 山东管理学院重修课程替代信息汇总表

教务处

2022年9月8日

 

  • 附件【附件.zip】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2022级学生大学体育网上选课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2级新生上课安排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