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教学管理
教学计划
教学运行
学业考核
学籍管理
 
教学运行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运行 >> 正文
 
关于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大学体育网上选课的通知
时间:2021-12-28  作者:   点击率:

各二级学院: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现将关于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大学体育网上选课的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面向对象

全日制在校生。

二、教务系统地址

(一)地址登陆

内网主入口:http://10.224.2.164/

内网备用入口:http://10.224.2.180/

外网入口:http://jwxt.sdmu.edu.cn/

(二)官网登录

选课时,可登陆学校主页http://www.sdmu.edu.cn/,点击网页下方教务系统,内网选择教务系统(主入口)教务系统(备用入口);外网选择教务系统(外网入口)

三、选课时间安排

(一)12月28日前,请各学院通知学生提前查看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大学体育课程目录(详见本通知第四部分末尾),提前做好选课计划。

(二)选课时间:

预选:12月28日20:00-12月29日20:00

正选:12月30日20:00-12月31日20:00

请通知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登陆教务系统进行大学体育选课,具体选课步骤详见附件1。

四、选课规则

(一)大学体育采用俱乐部形式,学生需每学期选课。各俱乐部秋季学期开设俱乐部1,春季学期开设俱乐部2,一般同一学年须修读相同俱乐部课程。

(二)大学体育预修要求:学生需修读体育俱乐部1后,才可选相同的体育俱乐部2。

(三)为满足学生灵活选课的需求,充分考虑到不同学生的时间安排,大学体育选课采用预选+正选的形式。在预选阶段,各俱乐部放开所有时间点供学生选择;正选时,综合大学体育各俱乐部开课能力和预选选课情况,保留部分教学班。具体要求为:

1.预选

预选阶段,各俱乐部各任课教师放开所有时间点供学生选择,预选期间,学生可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和意愿进行选课、退课等操作。预选遵循“先选先得”的原则,直至选课人数达到容量上限,该门课程不再接收学生;若准备选择的课程容量已满,学生可选择其他课程进行修读。

预选结束后,根据学生预选结果,对于教学班选课人数小于25的教学班进行停开;对选课人数大于25(含)但超出正选保留教学班数的,按照教学班选满顺序保留,其余教学班停开。停开课的学生需在正选阶段改选其他课程。

2.正选

正选阶段,学生需确认个人所选体育课程情况,并可以对所选课程进行调整(退选或改选)。预选停开教学班的选课学生在正选阶段需要在开设的教学班中进行选课。

正选阶段结束后,教务处关闭教务管理系统的选课功能,任何人不能进行退选、改选。

3.补选

补选时间: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开学初

补选主要针对本学期体育课考核不合格、转专业、复学及其它特殊原因的学生。

补选阶段结束后确定最终选课结果。选课名单、课程考核及成绩记载、学分收费等将严格按照学生选课结果进行处理。

具体各俱乐部计划在正选阶段保留教学班数如下:

序号

俱乐部名称

正选保留教学班数

1

篮球俱乐部1

28

2

排球俱乐部1

16

3

足球俱乐部1

14

4

乒乓球俱乐部1

15

5

羽毛球俱乐部1

9

6

网球俱乐部1

8

7

武术俱乐部1

8

8

散打俱乐部1

12

9

跆拳道俱乐部1

8

10

有氧舞蹈俱乐部1

16

11

健美操俱乐部1

9

12

健美俱乐部1

12

13

瑜伽俱乐部1

5

五、相关要求

(一)毕业要求:本科学生在校期间须修满4个学分,专科学生在校期间须修满3个学分,方可获得毕业资格。

(二)学生务必自主登陆教务系统完成网上选课,只有选上课才能参加该课程的学习,并根据课程考核情况获得对应成绩。否则不能获得该门课程成绩。

(三)请各二级学院通知学生提前核对学生教务系统账号,以免耽误正常选课,教学秘书和学工办主任有权限初始化学生密码。

(四)请学校网络管理部门在选课期间确保网络和服务器正常运转,保证学生网上选课顺利进行。

(五)选课过程中如果遇到技术问题,请及时与本院教学秘书联系,由教学秘书将问题汇总报教务处集中解决。

学 院

联系老师

办公电话

劳动关系学院

赵 伟

89636857

工商学院

李艳艳

89636179

会计学院

张飞腾

89636859

艺术学院

相九芮

89635518

信息工程学院

李珊珊

89636626

经贸学院

陈 蕾

89636818

智能工程学院

王亚娟

89636096

人文学院

李志浩

89635387

国际交流学院

张妮娜

88617766

附件:

1.新版教务系统大学体育选课操作指南

教务处

2021年12月28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联盟平台上线课程选课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落实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教学任务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