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教师发展
午间沙龙
教学培训
教学团队
教学竞赛
 
午间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发展 >> 午间沙龙 >> 正文
 
知心姐姐漫谈——第九期午间教学沙龙举办
时间:2017-12-14  作者:   点击率:

12月13日,第九期午间教学沙龙在学术交流中心第二会议室举办。本次活动由劳动关系学院任鲁萍教授带领教师们走进“知心姐姐讲堂”,50余名教师参加。

任鲁萍结合自己的从教经历,以风趣幽默的语言,分享了她的教学经验与心得。她讲道,老师们应该首先问自己三个问题:是否愿意当老师,能不能当老师,想不想干好老师,找到自己的初心。关于如何讲好课,她说,一是要“把自己摆平”,也就是要过好自己心里这一关,就需要备好每一堂课,并在授课过程中始终处于精神饱满的状态;二是要根据专业特点,保持一种热度,让自己始终有足够的火候使课堂“入味”;三是要设计各种情境,让学生参与进去。最后,她说,不管从事什么工作,把一件事做好就是开心快乐的,是坦然、问心无愧的。

互动交流环节中,大家围绕如何在做好工作的同时保持好的心态进行了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从任教授的年轻心态和教学经验中受益良多。

 

上一条:青年教师如何在教学中成长——第十期午间教学沙龙活动举办
下一条:教学方法,适合的就是最好的——第八期午间教学沙龙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