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教师发展
午间沙龙
教学培训
教学团队
教学竞赛
 
午间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发展 >> 午间沙龙 >> 正文
 
“备好课是讲好课的关键环节”——沈君克教授做客第二期“午间教学沙龙”活动
时间:2017-10-27  作者:   点击率:

10月25日,第二期“午间教学沙龙”在学术交流中心会议室如期举行。经贸学院院长沈君克教授以“备好课是讲好课的关键环节”为中心分享了多年从事教学、科研、管理的经验。部分二级学院负责人以及50多位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沈君克以幽默风趣的语言,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分享了自己的从教经验。他说道,做到在课堂上挥洒自如,备好课是关键,而备好课的关键是吃透教材、写好讲义并且熟练掌握。我们在准备课程的过程中一定能发现科研的兴奋点,从而以科研进一步促进教学水平的提升。沈君克还鼓励年轻人不要怕吃苦,在实践中增长才干,获得成长。

互动答疑环节气氛热烈,教师们热情高涨,积极发言,重点就备课方法、授课内容和教学工作、管理学生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为进一步增强交流效果,充分发挥“午间教学沙龙”的平台作用,本期活动选出两名联络员负责及时收集教师们的意见建议,集思广益把“午间教学沙龙”活动办得更加精彩,更有实效。

上一条:关于举办第三期午间教学沙龙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第二期午间教学沙龙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