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考试信息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
普通话测试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
当前位置: 首页 >> 考试信息 >>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 >> 正文
 
山东管理学院2022年6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工作方案
时间:2022-06-07  作者:   点击率:

为做好我校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工作,严肃考风考纪,根据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的要求,现对我校20226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工作方案安排如下:

一、考试工作统筹小组

为加强对此次考试的组织工作,学校成立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工作统筹小组,由考试领导小组和考试工作小组组成:

考试领导小组:

 长(主 考):邹坤萍

副组长(副主考):赵耀培、李全海、侯雪丽

 员:(按姓氏笔画排序)

于治国、于伟王艺王玉、李功田、李道旺、齐敏、杨成宝、邱兆学、胡忠任、袁锋、耿艳丽、原兴照、徐健、潘峰

考试工作小组:

 

工作职责

教务处

1.组织考生进行考试报名、资格审核;

2.安排四六级考试考场及监考教师;

3.购置考务用品,整理打印考试文件;

4.进行听力设备调试,组织考生考前试音;

5.召开考务会,培训监考教师;

6.会同安全保卫处负责试卷押运、试卷交接;

7.考前一天会同后勤管理处进行考场布置,张贴考试门贴、桌贴;

8.考试当天协调各项考务工作;

9.考试结束后进行试卷(及答题卡)检查并封装;

10.考试结束后按照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要求进行考情汇报。

人文学院

1.作为四六级考试副主考协调考务工作、巡考;

2.配备一位外语教师作为听力考试播放员;

3.协调录像人员进行隔离考场全程录像。

宣传部

营造诚实守信的考试氛围,制定舆情应对方案,做好考试舆情监测。

学生工作部(处)

1. 负责校内考生的疫情防护培训,通过多种形式对考生进行考试防疫教育宣传,向考生讲解考点考场防疫措施、检查程序、个人防护注意事项、防疫报告要求等,使考生充分知晓相关要求,给予理解和支持。对于考生出现的焦虑、焦躁情绪,应在考前进行心理纾解和辅导,缓解压力,消除顾虑。

2. 负责考生考前14天的健康排查工作,有特殊情形的考生需及时联系教务处。

3.通过校园广播对考生开展诚信法纪教育;

4.通过校园广播播放考试提示音。

安全保卫处

1.负责试卷的押运工作(在职在编人员)。

2.协同教务处做好试卷交接工作。

3.安排2名安保人员负责保密室的安全工作。

4.做好监控室监控工作。

5.负责考场封闭区安检工作,在博学楼和明志楼分别配备男女安保人员各两名,组织对学生入场的第一次安检工作。

6.负责考试当天考点秩序及考场封闭区、备用隔离考场的警戒工作。

后勤管理处

1.负责四六级考试考场环境卫生、桌椅摆放等工作;

2.保障考试前一晚、当天考场准时封闭及开启工作;

3.负责准备普通考场及备用隔离考场防疫用品,对试卷(光盘)保管、考点考场等工作场所正式启用前3天每天进行一次彻底清洁消毒。工作场所启用前一天,应提前开窗通风,不少于1 个小时。每天考试或其他工作结束后,再进行一次集中消毒。

4.负责考生入场体温检测及复检室体温复检;在医疗站(留观点)设置专业技术人员进行考生情况判断。

5.负责考试当天的医疗卫生保障工作;

6.负责保障考试当天的电力供应。

党委(院长)办公室

1.负责统筹学校考试防疫工作,组织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2.负责安排押运四六级考试试卷的车辆,确保车辆无故障。

3.协调班车运行,保障四六级考试监考教师及考务人员按时(四级考试需于6月117:30前,六级考试需于6月1113:30前)抵达考点。

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关闭校园局域网,确保考生无法利用校园网络进行作弊。

二级学院(部)

1.学院需选派一位院长或书记作为四六级考试流动监考,按照考场区域划分进行巡考;

2.各二级学院组织考生认真学习《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及《山东管理学院学生考试违规行为认定与处理规定》 (见附件1),做好考生的考前培训及诚信考试教育工作,务必告知学生不得携带手机进入封闭区和考场,一经发现,视为作弊,按照学校有关规定给予处分。

特别强调:考生只能携带2B铅笔、黑色签字笔、橡皮、透明文具袋和考试用耳机等文具。任何书包、书籍、笔记、资料、报刊、草稿纸以及各种无线通信工具、电子记事本等物品不得携带入场,一经发现,将按违规处理,成绩无效。

3.提醒考生主动报告旅居史,提前办理“健康码”,如实申报个人身体健康状况等情况,不得漏报、瞒报。

4.组织考生如实填写《山东省2022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笔试)考生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附件2)。

5.各学院切实强化监考人员忠于职守、维护公平、遵守法纪的职业操守和底线意识,重点学习《山东省教育厅关于从严治考切实加强教育考试安全工作的通知》(鲁教招字[2019]6号)(见附件3)中对监考人员、其他工作人员失职渎职行为处理的相关规定和《监考员守则》,特别强调监考人员也要接受考点的安全检查,不得携带包和通讯工具进入考场,不得传播与考试有关的任何信息。

6.抽调64位不参加本次四六级考试的学生作为考务工作人员,并配备一位负责教师进行沟通协调。本项工作按学院顺次安排,本次抽调学生的学院为工商学院。

7.二级学院应在考场外设置存包处,保存本学院考生物品。

二、考试时间

考试时间:20226月11日(周六全天)

具体考试时间安排如下:

 

考试时间

英语四级

上午09:00-11:20

俄语四级

上午09:00-11:10

英语六级

下午15:00-17:25

俄语六级

下午15:00-17:10

三、考场安排

本次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地点为博学楼(原1#教学楼)、明志楼(原8#教学楼),共80个考场;大学俄语四级考试地点为明志楼(原8#教学楼),共1个考场;大学英语六级考试地点为博学楼(原1#教学楼)、明志楼(原8#教学楼),共79个考场;大学俄语六级考试地点为明志楼(原8#教学楼),共1个考场。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学校在博识楼(原4#教学楼)1楼设置4个备用隔离考场。

四、监考人员及培训

各部门监考人员详见《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监考人员名单》(见附件4),请监考人员按时参加教务处组织的考前培训,考前培训分两个阶段,具体安排如下:

(一)第一阶段:6月8日考前培训

 间:6月814:00—14:30

 点:明德楼666会议室

参加人员:四六级考试监考教师及考务工作人员

(二)第二阶段:6月11日考前培训

1、四级考试考前培训安排

 

集合地点

时间

1-40考场

备用考场

隔离考场

博学楼

(原1#教学楼)

B101

6月11日上午7:45

41-80考场

博学楼

(原1#教学楼)

B102

6月11日上午7:45

2、六级考试考前培训安排

 

集合地点

时间

1-40考场

备用考场

隔离考场

博学楼

(原1#教学楼)

B101

6月11日下午13:45

41-79考场

博学楼

(原1#教学楼)

B102

6月11日上午13:45

五、考试纪律及监考流程

本次考试实行封闭区入口和考场两次安检制度。第一次安检在封闭区入口,由安全保卫处安排工作人员在安检门负责对学生入场第一次检测工作,第二次安检在考场入口,由监考教师手持金属探测仪对学生进行安检;考试期间,各考场内均开启信号屏蔽仪;同时,由安全保卫处相关工作人员手持无线信号探测仪负责流动巡考,确保学生无法利用无线信号实施作弊;严禁考生携带书包、手机、电子设备等与考试无关物品进入封闭区和考场。

各二级学院(部)应高度重视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监考教师要严格遵守监考员守则和监考工作注意事项,禁止自行更换监考人员。各二级学院(部)需安排一位院长或书记作为流动监考人员进行考试巡考。二级学院(部)负责巡考考场分配如下:

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巡考安排

学院

巡考考场

劳动关系学院

1-7考场

工商学院

8-15考场

会计学院

16-23考场

艺术学院

24-31考场

信息工程学院

32-38考场

经贸学院

39-46考场

智能工程学院

47-53考场

人文学院

54-61考场

马克思主义学院

62-67考场

体育教学部

68-73考场

国际交流学院

74-80考场

大学英语六级考试巡考安排

学院

巡考考场

劳动关系学院

1-7考场

工商学院

8-15考场

会计学院

16-22考场

艺术学院

23-29考场

信息工程学院

30-36考场

经贸学院

37-43考场

智能工程学院

44-49考场

人文学院

50-57考场

马克思主义学院

58-64考场

体育教学部

65-72考场

国际交流学院

73-79考场

请各监考教师提前学习大学英语(俄语)四六级考试监考工作要点及考试操作规程(附件5),主要监考流程如下:

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监考流程

 

工作要点

7:45

监考教师到博学楼(原1#教学楼)B101、B102进行考前培训

8:00

监考教师集中领取试卷

8:20

组织考生入场

9:00

禁止迟到考生入场,启封、发答题卡及试题册

9:10

考试开始

9:40

听力考试

10:05

听力考试结束,收答题卡1

10:10

记录缺考情况,检查条形码粘贴情况

11:20

考试结束

大学英语六级考试监考流程

 

工作要点

14:00

监考教师到博学楼(原1#教学楼)B101、B102进行考前培训

14:15

监考教师集中领取试卷

14:30

组织考生入场

15:00

禁止迟到考生入场,启封、发答题卡及试题册

15:10

考试开始

15:40

听力考试

16:10

听力考试结束,收答题卡1

16:15

记录缺考情况,检查条形码粘贴情况

17:25

考试结束

大学俄语四级考试监考流程

 间

工作要点

7:45

监考教师到博学楼(原1#教学楼)B102进行考前培训

8:00

监考教师集中领取试卷

8:20

组织考生入场

9:00

禁止迟到考生入场,启封、发答题卡及试题册

9:10

考试开始,听力考试开始

9:30

听力考试结束;记录缺考情况,检查条形码粘贴情况

11:10

考试结束

大学俄语六级考试监考流程

 间

工作要点

14:00

监考教师到博学楼(原1#教学楼)B101进行考前培训

14:15

监考教师集中领取试卷

14:30

组织考生入场

15:00

禁止迟到考生入场,启封、发答题卡及试题册

15:10

考试开始,听力考试开始

15:30

听力考试结束;记录缺考情况,检查条形码粘贴情况

17:10

考试结束

六、疫情防控要求及安排

1.考生、涉考工作人员自考前14天起每天采取自查自报方式进行健康监测,每天早、晚各进行1次体温测量。体温测量、身体出现异常情况的,及时上报学校,并由学校汇总后上报。所有考生在入场时需携带《山东省2022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笔试)考生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附件2),进入考场后上交监考教师。涉考工作人员提前填写《山东省2022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笔试)工作人员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附件6)在考试当天参加考前培训时提交给现场工作人员(仅参加四级监考的教师上午提交,其他人员下午提交)。

2.现场涉考工作人员须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且持有48小时内(698:00之后)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考前14天不安排省外出差和旅行。存在以下情形的人员,不得参加考务工作: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和尚在隔离观察期的密切接触者、次密接;近14天有发热、咳嗽等症状未痊愈且未排除传染病及身体不适者;考前3天内有发热症状者;28天内有境外旅居史和接触史的;21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等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和接触史的;居住社区21天内发生疫情的;进入考试封闭区域时体温高于37.3℃的。

3.设置体温检测点。学校在考试封闭区入口设置体温检测点,对所有进入考点人员进行体温测量。考点入口负责体温测量的工作人员要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同时,设置体温异常者复检室(博学楼设置在B103,明志楼设置在101),供检测不合格人员短时休息调整及复检使用。复检仍未达到体温要求者,进入留观点和医疗站(设置在考试封闭区入口处),学校依据医疗机构专业评估建议,在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前提下,综合研判评估是否具备正常参加考试的条件,凡不具备的考生不得与健康考生同考场考试。如考生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不得参加本次考试。

4.准备备用隔离考场。考试当天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者,由学校综合判定为允许考试的,须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备用隔离考场设置在博识楼(原4#教学楼)1楼。隔离考场做明确标识,在外围设置警戒线,配备速干手消毒剂、个人防护用品等,桌椅表面光滑易于清洁,同时配备具备防疫条件的监考员和工作人员。

5.准备防疫用品。各考点要配备数量充足的速干手消毒剂、含氯消毒剂、季铵盐类消毒剂或其他有效的消毒剂。备用隔离考场除上述物品外,还需准备工作服、一次性工作帽、一次性手套、防护服、医用防护口罩、防护面屏或护目镜、工作鞋等。

6.考生进入考点、考场时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低风险地区的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就座后,参加笔试考生可以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非低风险地区、隔离考场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普通考场监考员全程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隔离考场的监考员及工作人员须穿戴工作服、医用防护口罩和一次性手套等,必要时可穿戴防护服。所有考生、监考员和工作人员必须随时做好手部卫生。

7.属于以下特殊情形的,由考试主管部门决定是否允许其参加报名考试。确需参加考试的,应纳入考点所在地疫情防控体系,并采取必要的隔离防护和健康检测措施:
(1)治愈出院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持考前7天内的健康体检报告,体检正常、肺部影像学显示肺部病灶完全吸收、2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其中1次为考前48小时,痰或鼻咽拭子)均为阴性的可以参加考试。
(2)属于下情形的,在就诊的医疗机构或集中医学隔离观察场所设置特殊考场:(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和尚在隔离观察期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开考前14天有发热、咳嗽等症状未痊愈且未排除传染病及身体不适者;有中、高风险等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且离开上述地区不满14天者;有境外旅居史且入境未满14天者。
(3)属于以下情形的,持有14天内的2次间隔24小时以上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其中1次为考前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并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有中、高风险等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且离开上述地区不满21天者;考生居住社区21天内发生疫情者;有境外旅居史且入境已满14天但不满28天者。

(4)开考前14天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须提供医疗机构出具的诊断证明和考前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并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

(5)从发生本土疫情省份入鲁返鲁参加考试的考生,须提供启程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和抵达后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对属于(2)(3)(4)(5) 情形的考生,其考场安排、交通、住宿和餐饮等各方面实行全程闭环管理,不与其他考生发生接触,与其接触的工作人员应采取个人防护措施。

七、其他事宜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工作是我校重要教学工作,请各部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工作落实到位,责任落实到人,确保我校考点工作顺利完成。

附件:

1.山东管理学院学生考试违规行为认定与处理规定

2.《山东省2022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笔试)考生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

3.山东省教育厅关于从严治考切实加强教育考试安全工作的通知

4.山东管理学院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监考人员名单

5.202206月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监考工作要点及操作规程

6.《山东省2022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笔试)工作人员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

教务处 202267



上一条:关于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笔试)重新打印准考证的温馨提示
下一条:关于2022年月6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