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毕业论文(设计)
毕业实习
校外实习基地
 
校外实习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校外实习基地 >> 正文
 
经贸学院大学生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学生又出外贸大单
时间:2015-09-10  作者:admin(管理员)     点击率:
近日,从校企合作企业济南世纪天邦汽车进出口贸易公司传来喜讯,2011级经贸学院报关与国际货运专业学生马莉莉获得了刚果客户近300万元的大额外贸定单。
马莉莉同学的外贸定单是大学生就创业孵化基地建成以来,在校大三学生出的最大额外贸定单,该订单的取得是经贸学院不断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不断提高课堂教学效果的又一成果。
依托国际商务、电子商务、商务英语、报关与国际货运等多个专业设立的大学生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建成于2012年7月份,该基地创新校企合作机制,采取通过阿里巴巴第三方平台引进外贸企业入住孵化基地的形式校企对接,三方共同培育学生的机制,充分调动三方积极性,成效显著。至今参与孵化基地进行就业创业孵化的学生已达近200人,学生出单金额总计已超过六千万元。
为了更好的适应大学生就业创业孵化基地这种全新的校企合作机制,经贸学院积极进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在相关专业采用“课岗融替”的人才培养模式。这种模式改革得到了入住孵化基地企业和学生的欢迎。孵化基地入住企业不仅储备了后备人才,还得到了数额巨大的外贸业务定单;学生学到了一线的实践知识和业务能力,很多甚至在校期间就被企业抢定。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校企合作专业学生与企业签定就业培养协议
下一条:13-3-13商务外语学院依托大学生就业创业孵化基地 深入开展校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