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毕业论文(设计)
毕业实习
校外实习基地
 
毕业实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毕业实习 >> 正文
 
机电学院2011级安全技术管理专业顶岗实习圆满结束
时间:2015-09-11  作者:admin(管理员)     点击率: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机电学院2011级安全技术管理专业学生于2013年12月2日-28日进行了为期四周的顶岗实习。
为保障本次实习顺利进行,前期机电学院组织了顶岗实习双选会,淄博矿业集团葛亭煤矿等四家单位及2011级安全技术管理专业21名学生参加了双选会。会上,各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企业的概况、发展计划及用人需求情况,双方就实习及将来的就业等有关事宜进行了良好的互动,达成了顶岗实习意向。
随后,21名学生分别进入相应企业,以组为单位被分配到不同工区进行顶岗实习。实习期间,校企双方共管共育,共担共享,学院安排专业教师进行全程指导与跟踪,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与交流,及时协调解决有关问题,确保了实习的有序进行,并在顶岗实习前、中、后进行了三次有针对性的问卷调研,为下一步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供参考。
学生在实习期间,角色转变快,适应岗位能力强,将掌握的理论知识与现场实际相结合,不仅开阔了眼界、丰富了实践经验,语言表达、人际沟通等综合能力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为今后正式走上工作岗位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学生的实习表现也得到企业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机电学院)



上一条:经贸学院开展“企业宣讲周”活动促就业
下一条:工商学院成功举办2013年冬季校园招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