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毕业论文(设计)
毕业实习
校外实习基地
 
毕业论文(设计)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毕业论文(设计)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准备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8-20  作者:   点击率:

各二级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根据教育部《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教督〔2020〕5号)、《关于做好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的通知》(国教督办函〔2022〕23号)、《关于做好全国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信息平台和专家库建设工作的通知》(学位中心函〔2022〕4号)的工作要求,我校将启动2021-2022年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抽检相关准备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抽检范围

本次抽检对象为2021-2022学年度(2021年9月1日-2022年8月31日)所有授予学士学位的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含本学年度结业换证和成人教育)。

二、抽检工作程序

本科毕业论文抽检工作依托全国本科毕业论文抽检信息平台(以下简称抽检信息平台)开展。抽检工作包括信息报送、名单抽取、通讯评议、结果反馈等程序。各学院需在学士学位授予信息数据的基础上,完成论文信息汇总表和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原文报送工作。

三、论文信息报送要求

抽检信息平台需报送的数据具体包括:

1.论文信息汇总表

在已有学士学位授予信息数据的基础上补充完善论文题目、撰写语种信息、论文研究方向、论文关键词、指导教师、是否本专业第一届毕业生、上传论文(设计)类型、论文(设计)原文及其他材料文件名称、超大附件文件名称(选填)等信息。具体填写要求详见原文报送信息汇总表数据表结构及填写说明(附件1)。

2.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原文及附件电子档

(1)每个学生的论文原文单独提供,按照学校要求,建议统一采用PDF格式文档(注意:作者声明页需内容完整(采用纸质版扫描或电子签名均可))。如有附件(单独的视频、图片或源代码等),打一个 ZIP 压缩包。例:如果一名学生的毕业作品包含三个文件:毕业论文.pdf、视频.mp4、图片.jpeg,报送时应将视频和图片一起打包压缩为ZIP格式文件,将PDF文件和 ZIP 文件重命名后,与学院其他学生的材料一起压缩为一个ZIP压缩包报送。请不要按照专业分文件夹打包,各学院最外层的压缩包里不要有文件夹,否则影响数据上传。

(2)论文原文和附件材料的命名格式严格按照信息汇总表填写说明中的要求命名,要与《论文信息汇总表》中的“论文原文及其他材料文件名称”内容一致,否则在系统内无法上传。命名格式中,需要的专业代码请查询《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20年版)》(附件2)或直接查看论文信息汇总表中的G列。每个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原文序号为001、附件序号为002,只有原文也要编号为001。

3.人才培养方案电子文档

本次上报工作需上传该批学生入学时所在专业对应的人才培养方案,请各学院提前准备。

四、专家库建设

按照要求,本次本科毕业论文抽检工作需同步建立本科毕业论文抽检专家库。

1.专家推荐和信息报送。各学院每年定期按要求做好专家推荐和信息报送,所推荐的专家应政治立场坚定、作风正派,属学校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愿意承担抽检工作,年龄不超过65岁。各学院原则上应推荐本院符合条件的全部专家。由于专家信息管理系统暂未开放,报送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2.专家信息更新。专家库实行动态更新机制,需及时更新专家信息,包括增补入库专家,修改完善在库专家信息,以及对因出现师德师风问题等不适宜继续承担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的专家,及时调整出库。

五、抽检结果使用

本科毕业论文抽检结果与招生计划管理、本科教育教学评估、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本科专业认证以及专业建设经费等政策措施联动挂钩。对涉嫌存在抄袭、剽窃、伪造、篡改、买卖、代写等学术不端行为的毕业论文,学校将按照相关程序进行调查核实,对查实的应依法撤销已授予学位,并注销学位证书,对学院和个人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将依规予以追责。

六、具体要求

1.请各二级学院充分重视本科毕业论文抽检工作,加强内部监督与管理,并指定专人负责,于2022年8月23日前报送教务处,并加入QQ工作群385341771(山管毕业论文群)。

2.请各二级学院做好审核工作,确保报送材料(包括论文终稿、论文信息汇总表、对应人才培养方案)完整,内容准确无误。于2022年9月2日前将审核通过的材料报送教务处。

各学院的论文相关信息在平台上报送成功后,论文信息汇总表最终版纸质材料经学院分管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报送至教务处188室归档。

联系人:杨燕 程合彬

联系电话:89636603

附件:1.原文报送信息汇总表数据表结构及填写说明

2.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20年版)

教务处

2022年8月20日


上一条:关于《山东省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实施细则(试行)(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公布2022届校级优秀学士学位论文(设计)评选结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