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毕业论文(设计)
毕业实习
校外实习基地
 
毕业论文(设计)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毕业论文(设计) >> 正文
 
关于做好2017届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6-11-24  作者:   点击率:

各二级学院:

为切实做好2017届本、专科毕业生论文(设计)工作的管理,保证毕业论文质量,根据《山东管理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对我校2017届本、专科毕业生论文(设计)工作安排如下:

一、毕业论文组织管理

(一)各二级学院成立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领导小组,组织贯彻执行学校有关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和要求,负责本学院本、专科毕业生论文(设计)工作的安排,加强对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指导和管理工作。

(二)各二级学院根据学校对2017届本、专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总体部署,制定本学院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计划,保证毕业论文(设计)的形式和内容符合专业人才培养的目标、要求和特点。

二、毕业论文指导教师资格及要求

(一)本科生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应由具有指导毕业论文(设计)能力和实践经验的中级及以上职称教师担任,助教不能独立指导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每位指导教师指导本科生不超过10人,专科生原则上不超过15人。

(二)指导教师的主要职责

1. 指导学生选题。根据选题原则和要求,提出选题题目并附选题的主要内容、目的、要求和现有条件等供学生选择,编写毕业论文(设计)教学大纲(附件1)。

2. 及时拟定毕业生论文(设计)任务书(附件2),报二级学院审批后下达给学生,并指导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的撰写规范及合理安排进度。

3. 抓好关键环节的指导,及时掌握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的进度和质量,定期辅导答疑,发现问题,纠正错误,填写毕业论文(设计)论文登记表(附件3)中相关内容。

4. 根据学生的能力条件,因材施教,激发学生的抓主观能动性,培养学生独立思考、独立工作的能力和创新能力。

5. 加强毕业论文(设计)撰写的指导,认真审阅初稿,提出修改、补充意见和建议,帮助学生完善毕业论文(设计)。

6. 学生完成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后,指导教师应对学生毕业论文(设计)认真评阅批改,实事求是地填写指导教师评语,并给出建议成绩。

三、毕业论文时间安排及工作内容

(一)2016年11月25日前,各二级学院制定工作计划,明确论文指导教师(附件1)(异地指导教师请注明)报送教务处。

(二)2016年11月30日前,各二级学院通过教务系统授予论文指导教师资格,各指导教师按照专业培养目标要求,经专业教研室研究讨论确定毕业论文(设计)题目录入系统,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题目必须一人一题,专科生每个题目不超过5人。

(三)2016年12月1日-12月14日,组织全校本、专科毕业生通过教务系统同时选题。一轮选题时间为2016年12月1日-6日,选题结束后教师确定学生;二轮改、退、补选题时间为2016年12月9日-14日。

(四)2017年2月28日前:各教研室组织学生论文开题并上交开题报告(附件4),汇总开题报告各二级学院存档,填写《开题情况一览表》(附件5),报送教务处。

(五)2017年3月20日前:各学院安排论文中期检查,并填写《山东管理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表》。

(六)2017年4月1日前:专科生论文答辩工作。各二级学院成立毕业论文答辩委员会,确定毕业论文答辩日程,并于专科毕业生答辩前3天将答辩工作日程安排(附件6)报送教务处。

(七)2017年4月11日前:专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成绩录入正方系统。

(八)2017年4月20日前:各二级学院组织本科学生使用 “大学生论文管理系统”完成毕业论文检测(重复率不超过30%)工作。

(九)2017年4月28日前:各二级学院毕业论文答辩委员会完成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各二级学院确定本科毕业论文答辩日程,并于答辩前3天将答辩工作日程安排报送教务处。

(十)2017年5月12日前: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成绩录入正方系统。

(十一)2017年5月19日前:完成本科生毕业论文的分类、装订、存档工作(所有本科毕业生的论文电子文档打包交实践教学科备案);提交各二级学院2017届本科毕业生论文工作总结(附件7);本科生毕业论文优秀率不得超过20%,各二级学院推荐的优秀学生论文需填写《山东管理学院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评选表》(附件8)和《山东管理学院2017届本科参评优秀毕业论文情况一览表》(附件9)与学生参评论文(含电子版)一并报送教务处参加校级优秀论文的评选。

(十二)2017年6月2日前:完成校级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的评选工作,所有优秀毕业论文提交三份,两份存档,一份存于图书馆“优秀毕业论文区”供学生借阅。

(十三)《毕业论文登记表》在本科生毕业论文撰写过程中由学生持有,相关内容请在对应时间段填写。本科毕业论文通过论文重复率检测后,由指导老师在论文的综合评价部分写明同意学生参加答辩并签字后,方可参加最终的论文答辩。

四、毕业论文质量监控与检查

(一)学校将不定期对2017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进行抽查并对毕业论文质量进行评估。检查内容包括:选题质量、工作进度、教师指导情况、答辩环节、论文质量、成绩评定等情况。

(二)学校将在本届毕业生论文工作中继续使用“大学生论文管理系统”进行重复率检测(重复率不超过30%),一旦发现学生毕业论文存在抄袭或剽窃现象,将按照《山东管理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管理办法》进行处理。

(三)答辩小组成员组成:组长1名(副高级及以上职称),组员2-4名(具有论文指导资格的教师),答辩秘书1名。答辩时,执行指导教师回避制度。

五、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格式(附件10)严格参照论文规范的要求执行。

 

 

                                        教务处

                                  2016年11月22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7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查重检测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6届毕业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安排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