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毕业论文(设计)
毕业实习
校外实习基地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学科竞赛 >> 正文
 
关于组织2022年金砖赛—“首届跨境电子商务技能及数据分析赛项”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时间:2022-07-15  作者:   点击率:

各二级学院:

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以下简称“金砖大赛”) 是2017年金砖国家最高领导人会晤筹备委员会认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备案、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批准的国际大赛。本项赛事是在金砖国家“深化金砖伙伴关系,开辟更加光明未来”的时代背景下开展的一项大型赛事,通过成员国之间的交流合作,在金砖五国和一带一路范围内以跨境电商产业发展为驱动,以培养服务“一带一路”跨境电商应用型人才为目标,积极探索跨境电商新业态下的国际需求、职业标准与专业教学标准的深度融合,促进相关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与教学模式改革,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为职业院校培养技能型、创新创业型跨境电商人才起到引领作用

根据《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跨境电子商务技能及数据分析”赛项技术规程》要求,决定组织我校学生参加该赛事的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经贸学院

二、参赛对象

国际经济与贸易、电子商务等具有跨境电商知识和素养的相关专业学生

三、竞赛形式

正式比赛分初赛(赛区海选)、复赛(赛区决赛)、总决赛三个阶段。

(一)初赛(赛区海选)(2022 年7月31日-2022 年8月15日)

跨境电商理论赛是对个人的知识测试,主要考察跨境电商理论与实务方面的知识,参赛团队每名选手均须在竞赛网站按照要求进行理论赛,取团队成员平均分为团队最终成绩,根据成绩情况划定初赛通过线。

(二)复赛(赛区决赛)(2022 年8月15日-2022 年10月15日)

复赛包含跨境电商B2B实践赛和跨境电商B2C实践赛两轮,每一轮每支参赛队伍选派一名选手参加,每一轮的满分为100分,总成绩为两轮比赛的平均分。

(三)总决赛(2022 年10月15日-2022 年10月31日)

总决赛采用现场数据分析现场答辩的形式开展,赛期二天,第一天参赛队伍根据抽到的题目与规定时间在竞赛平台完成相应的分析 并制作数据分析报告,当天组织专家进行初评,根据情况择优选择一定比例的队伍进行第二天的答辩赛;第二天为答辩赛,进入答辩赛的团队需要进行路演,对自己的分析报告做现场汇报,组委会组织院校 和企业专家对报告以及答辩表现进行综合判分。

四、报名方式

(一)即日起至7月19日前所有参赛团队成员均需登录“PU平台”搜索竞赛名称进行校赛报名。

(二)本次报名以学校为单位统一组织报名,请以3人为小组组队并加入QQ交流群(群号:628108496)统一报名,进群后请修改个人备注为“队伍名称+姓名”。

、联系方式

教务处:杨老师 89636603

经贸学院老师 15689718253

教务处

2022年7月15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2022山东管理学院研学旅行创新线路设计大赛暨第三届山东省研学旅行创新线路设计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参加“郑商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模拟交易大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