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毕业论文(设计)
毕业实习
校外实习基地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学科竞赛 >> 正文
 
关于举办“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移动应用创新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时间:2022-04-25  作者:   点击率:

各二级学院: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大赛是面向全国高校各专业在校学生的科技类竞赛活动,2016年开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E三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联合创办。其中“移动应用创新赛”作为“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的竞赛模块之一,由浙江大学、苹果公司联合承办。2019年起,“移动应用创新赛”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内竞赛项目”。为切实提高实践教学质量,激励大学生创意设计能力和创新意识,提高创新创业能力、造就应用型人才,经研究,决定开展2022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移动应用创新赛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参赛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部门

主办部门:教务处

承办部门:人文学院

二、时间地点安排

报名时间:2022年4月25日—5月12日

作品上交:2022年5月12日前

三、参赛对象及报名方式

(一)参赛对象

本次比赛面向全校本、专科生,不限专业、年级。

(二)报名方式

请学生登录pu平台搜索相应比赛名称进行报名。

(三)作品上交

报名成功的学生可加入2022年移动应用创新赛校内交流QQ群81378687 并按要求进行作品创作,完成后请于5月12日前将报名表(附件1)和作品电子版统一发送至邮箱 2818146709@qq.com。

四、参赛项目要求

本次竞赛中创意赛道的作品须以iOS/iPadOS系统设计开发的应用程序(App)为原型,并须符合iOS/iPadOS系统的产品特性。创新赛道的参赛作品须为具有一定功能的原创性应用程序(App),参赛App应基于iOS/iPadOS系统设计开发,并须在iOS/iPadOS相关设备上顺畅运行。鼓励参赛队伍下载使用Swift语言进行开发。

作品主题须紧扣竞赛推荐的应用领域及其他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包括但不限于能源、健康医疗、环保、养老、智慧交通、智慧城市、智慧物流、与社会创新相关的物联网、食品安全、与社会服务相关的大数据/云服务等。参赛者可自由命题,自行搜集、获取相关数据,提供解决方案并能在移动设备上实际运行。

参赛队伍须将参赛作品上传至本次竞赛官方网站。在上传参赛作品时,各参赛队须按本规程的要求提交参赛作品相关说明信息。报名截止日期之前,各参赛队伍可随时修改、完善、更新已提交的报名信息。创意赛道与创新赛道初赛不区分评审,各参赛队伍初赛晋级后需选择任一赛道继续参赛。

初赛提交参赛作品时,必须提交作品说明文档(App简介),可自主选择提交App效果图、宣传海报等。

进入复赛提交参赛作品时,选择创意赛道的参赛队伍必须提交作品说明文档(App简介)和视频,可自主选择提交产品原型图。选择创新赛道的参赛队伍必须提交作品说明文档(App简介)和视频,可自主选择提交部分源代码。

进入决赛后,创新赛道的参赛队伍可对作品继续进行完善,但不能变更作品主题和内容,并根据决赛要求提交视频和可在移动设备中运行的App应用。参赛作品以作品提交截止日期前提交的最后一版为准。进入决赛的参赛队伍如有上线至App Store的需求,组委会可免费为其提供开发者账号,在准备作品演示的过程中(决赛参赛作品须能进行现场演示),苹果公司将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

具体要求请登录“移动应用创新赛”官网(http://www.appcontest.net/) 及微信公众号(移动应用创新赛)查询。

五、奖项设置

根据报名参赛情况,设置一、二、三等奖、优秀奖等,并从中选取优秀作品参加省级比赛,由人文学院统一组织上传中国计算机大赛—移动应用创新赛官方网站http://www.appcontest.net。

六、联系方式

教务处:杨老师 89636602

人文学院:孟老师 15254169192

附件:1.2022年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移动应用创新赛报名表

2.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移动应用创新赛竞赛规程

教务处

2022年4月25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山东省第四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2022年全国大学生审计技能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