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毕业论文(设计)
毕业实习
校外实习基地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学科竞赛 >> 正文
 
关于举办2022年(第15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时间:2022-04-04  作者:   点击率:

各二级学院: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我国高校面向本科生最早的赛事之一,自2008年开赛至今,一直由教育部高校与计算机相关教指委等或独立或联合主办。大赛的目的是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服务。本赛事目前是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榜单赛事之一。

为切实提高实践教学质量,激励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的热情,培养大学生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提高创新创业能力、造就应用型人才,经研究,决定开展2022年(第15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参赛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部门

主办部门:教务处

承办部门:人文学院

二、时间安排

报名时间:2022年4月4日-4月18日

作品上交:2022年4月18日前

三、参赛对象及报名方式

(一)参赛对象

本次比赛校内选拔面向全校本、专科生,不限专业、年级。山东省级赛是允许专科、本科、高职生等参赛,但国赛规定只允许本科生参赛(队伍成员也必须都是本科生),而且不允许跨校组队。

(二)报名方式

请学生登录pu平台搜索相应比赛名称进行报名。

(三)作品上交

报名成功的学生可加入2022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大赛校内交流QQ群1020298972,并按要求进行作品创作,完成后请于4月18日前在中国计算机设计大赛官方网站选择山东管理学院校赛作品完成注册与作品的上传https://www.jsjds.com.cn/,同时将报名表(附件1)和作品电子版统一发送至邮箱3349928824@qq.com。

四、参赛项目要求

(一)作品内容分类

2022年大赛分设15个类(组),分别是:

(1)软件应用与开发;

(2)微课与教学辅助;

(3)物联网应用;

(4)大数据应用;

(5)人工智能应用;

(6)信息可视化设计;

(7)数媒静态设计(普通组);

(8)数媒静态设计专业组;

(9)数媒动漫与短片(普通组);

(10)数媒动漫与短片专业组;

(11)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普通组);

(12)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专业组;

(13)计算机音乐创作(普通组);

(14)计算机音乐创作专业组;

(15)国际生“学汉语,写汉字”赛项。

具体要求详见附件2大赛内容分类及要求和附件3山东省赛官方通知,同时可以关注比赛微信公众号,了解比赛详情。

2022年大赛数媒类与计算机音乐创作类作品的主题是“学汉语用汉字,弘扬汉语言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之二,时间限定在1911年以前)。

五、奖项设置

根据报名参赛情况,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分别占总参赛队数的5%、10%、15%、30%,并从中选取优秀作品参加比赛,由人文学院统一组织提交中国计算机设计大赛官方网站省赛。

六、联系方式

教务处:杨燕 89636602

人文学院:孟令俊 15254169192

附件:1.2022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报名表

2.2022年(第15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内容分类及要求

3.2022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山东省级赛通知

教务处

2022年4月4日

 

  • 附件【附件.zip】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举办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智能会计赛项(本科组)及第五届全国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参加第二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