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毕业论文(设计)
毕业实习
校外实习基地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学科竞赛 >> 正文
 
山东管理学院第四届“挑战极限·纸桥承重”创意设计挑战赛比赛规则
时间:2017-03-17  作者:   点击率:

     一、比赛要求

1.材料和工具

A4纸10张(为体现绿色环保,比赛可能使用部分宣传用纸,但各个队伍的纸张均统一,纸张尺寸为210mm×297mm,质量约为4.4g)。

现场比赛时,学校只提供纸张与固体胶。其他制作工具须选手自带,允许带以下工具:剪子、小刀、尺、笔、橡皮、圆规。选手根据自身需要进行选取,赛委会将检查选手所有自带工具并保持监督,并有权禁止不合适的工具。

只能使用固体胶连接,考虑到不同品牌的固体胶可能影响纸桥力学性能,以及不同数量固体胶影响制作速度的情况,比赛每队将只允许使用赛委会统一提供的固体胶1支。并严禁利用固体胶改变纸质结构,如浸润、涂厚等。材料由组织者统一提供,要求所做的纸桥承受能力强且外表尽量美观。

2.比赛时间

在规定的90分钟内,参赛者用现场统一提供的材料和自带工具制作一座可以承重的“桥梁”。(纸数量多于10张、使用固体胶以外的粘结材料等均视为犯规,取消资格)

3.桥体要求

用一张A4纸作为桥面,不能只有桥架。桥面跨度不得小于28cm(所发A4纸原长),宽度不小于10cm;桥面中间需有至少10cm×10cm的承重平面(这个面积是指放上重物之后桥面必须满足的面积);桥洞下需能通过主视图为半圆的半圆柱体,半径8cm。

4.比赛完毕,选手全部离场,等待比赛结束之后宣布结果。

5.大赛不强制收取设计图纸,如若提供,则按评审规则加分。

6.比赛限时90分钟之内如无法完成纸桥搭建,则视为无效作品。

7.比赛中得到评审组认可后,每组可最多申请5张备用纸,但需上交作废纸张。

纸桥称重

1.纸桥制作完成之后,参赛选手应立即通知工作人员,签字确认,工作人员记录时间(量化到分钟)。

2.由评审组检查外观,给出外观分,并将设计图纸交于评审组。

3.若中途由自己原因导致纸桥损坏的不再重做纸桥。

4.称重过程由参赛选手完成,工作人员监督。

5.在称重时称重人员一定要注意桶与地面的高度,桶与地面勿接触。

6.工作人员设置一个安全距离(1m),防止观众影响称重。

7.承重能力的检测:在桥面中间放置重物,根据参赛者要求决定是否继续以及加多重的重物。

8.要求重物在纸桥停留10秒钟以上并且纸桥不塌落为通过,若纸桥塌落,去除最后一次所加重物重量,若最后一次所加重物重量不明,去除最重的一块重物重量,记录最终重物重量。

9.任何妨碍大赛所有活动开展的行为,视其行为所造成的后果,进行上报批评、取消比赛资格、取消评奖加分权利、警告等处理。

10.比赛中如发现作弊现象,将取消所获荣誉,学院并对作弊队伍作相应处罚。

、评审

1.桥重、载重均以g计,时间以分钟计。

2.外观分数由评委会评出,满分10分。

3.总分 = 载重/桥重+外观分数+[(90-完成时间)/人数/4]

对此次比赛如有任何疑问、要求或建议,请与组委会联系。 

 

上一条:关于组织第六届中国大学生公共关系策划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山东管理学院2017年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