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山东管理学院组织参加全省普通本科高校课堂教学改革推进会
时间:2022-06-26  作者:   点击率:

6月24日,全省普通本科高校课堂教学改革推进视频会召开。按照会议要求,学校在明德楼668会议室设分会场,副院长邹坤萍主持并讲话,各开课院(部)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国家(省)一流专业、一流课程负责人,教务处、高等教育研究室(教学督导与评价中心、教师发展中心)全体人员等共同参加会议。

会上,省教育厅邀请四川大学刘晓宇作了以“川大特色的探究式-小班化课堂教学改革”为主题的经验交流。刘晓宇从“探究式-小班化”教学改革、全过程学业评价改革、非标准答案考试改革、教师教学效果评价改革、“探究式-小班化”教学设计与实践等方面介绍了一流本科教育的川大实践,对四川大学抓住“45分钟课堂”主战场,以教室“革命”为抓手,实现教学模式、教学方法、学业评价、培养方式的综合改革进行全面解析。

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李霞作了题为“推动课堂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普通本科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报告。李霞从为什么要推动课堂教学改革、课堂教学改革总体设计、课堂教学改革推进路径三个方面,对山东省课堂教学改革做出了系统部署,明确了具体要求。

邹坤萍指出,课堂是教育教学的主阵地,要把课堂教学改革作为教育改革的突破口,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各部门、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研讨,明晰课堂教学改革意义、目标、任务,抓住“45分钟课堂”主战场,推动课堂教学革命,探索建立保障课堂教学改革的“教学相长”长效机制,推动实现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学校举办2022年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交流会
下一条:学校举行2022年微专业建设项目评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