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举办2022年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时间:2022-01-07  作者:   点击率: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1月6日,学校2022年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在实验实训中心报告厅举行,比赛邀请山东省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副院长徐琬梨、山东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贾斐担任评委,各二级学院(部)教师观摩了本次比赛。

本次大赛包括网络评审和现场评审两个环节,全校有来自各二级学院(部)的200余名教师报名参赛,经各院(部)选拔和专家网络评审,推荐12位(队)教师参加现场比赛。参赛教师精神饱满、讲授清晰、教学内容丰富,课堂教学组织灵活多样,教学方式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教学富有个性和特色,充分展现了我校教师的教学魅力与风采。

评委团综合课堂教学展示、教学创新设计汇报和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三个方面,从教学理念、教学内容、课程思政、教学过程与方法、考评与反馈等方面进行评审。后续学校将根据省级比赛分配限额,择优推荐教师参加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比赛结束后,评审专家徐琬梨进行了指导点评。她肯定了参赛教师的努力和精彩表现,同时结合教学创新比赛的要求,从关注团队合作、明确教学目标、突出创新和特色、体现科学前沿知识、重视形成性评价、加强高阶性和挑战度等六个方面,对参赛教师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教育创新之路,任重而道远,学校将继续充分发挥“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以赛促学”作用,引导教师进一步更新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方法,努力提高教师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水平。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在首届全省学校思政课教学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学校举办2022年课程思政系列培训第一期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