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刘潆获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暨优秀课程观摩活动二等奖
时间:2021-12-15  作者:   点击率:

近日,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公布了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暨优秀课程观摩活动评审结果,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潆获“思想道德与法治组”二等奖。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暨优秀课程观摩活动是目前全国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学比赛中主办规格高、参赛覆盖面广、参赛教师水平强的赛事,涵盖研究生、本科、高职高专的10门思想政治理论必修课程,活动于今年4月启动,经过学校推荐、省内选拔、教育部审核、复赛和决赛,整个比赛过程持续近七个月。我校教师刘潆从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中脱颖而出,最终取得优异成绩,也是我校思政课教师首次入围国家级教学活动并获得奖项。

刘潆,中共党员,讲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教师。自2014年入校以来,先后承担《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现为《思想道德与法治》)、《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劳动意识培养与发展》等课程的本、专科教学。2020年8月参与编写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新时代高校劳动教育通论》,2021年7月担任学校课程思政导师,并多次承担省教育厅思政课相关教学比赛的评审工作。为深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特别是“大思政课”重要指示精神。刘潆老师特别注意将立德树人,紧跟时代的理论知识融入教学课堂中,突破以往传统式教学方式,以更科学的教学方法,更生动的教学风格,真正的将“思政”这门课教授于学生的心中。

长期以来,我校始终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本次教学展示活动体现了我校思政课教师扎实的理论功底、严谨的治学态度和优秀的教学素养,是对我校教学工作的又一次肯定,是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协同建设和思政教学改革创新的又一成果。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召开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论证会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2021年度青年教师课程思政教学比赛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