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以课堂教学为抓手 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学校2021年暑期教师课堂教学展示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1-08-26  作者:   点击率:

 为有效提升全校教师课堂教学能力,筑牢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评建工作坚实基础,学校启动2021年度暑期教师课堂教学展示活动。活动于8月12日和17日分两场举行,校领导冯庆禄、邹广德、杨茂奎、董以涛、邹坤萍亲临现场指导,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观摩。

 

 

 

 本次课堂教学展示活动的展示教师从全校专兼职教师中现场抽选,各院(部)共有160余位教师进行了教学展示,相关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专家组成评委团现场打分。教师们授课风格自然,语言表达流畅,内容把握到位,形式丰富生动,声情并茂,展现了激昂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的教学状态。

 

 与会领导充分肯定了近期各院(部)各项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活动的成效。党委书记冯庆禄对展示教师们给予表扬和鼓励,他阐释了一堂好课的锻造过程,重点解析了课程思政融入的时机、方式和技巧,并从课件设计、讲课技巧等方面对教师们为人师表的精神面貌和教学素养提出了针对性指导。院长邹广德用“卓有成效”表达了对教师们课堂教学的要求和期待,分别是课堂教学必须要卓有成效、人人都可以卓有成效、卓有成效可以通过训练达成、未来的课堂教学可以更加卓有成效。副院长杨茂奎肯定了教师们的案例教学方法,要求教师们在选择热点问题开展案例分析时,提高站位,选择经典案例,全方位分析,要遵循OBE理念,引导学生学会融会贯通,增强综合能力与素质。副院长董以涛现场示范授课,他从大学的本质、教师应该传授怎样的知识、大学课堂的理想状态等问题,带领教师们探寻教育教学的本质和生成逻辑。副院长邹坤萍对教师们的表现进行了细致点评,肯定了教师们在课件设计、先进教学理念运用及思政元素融入等方面的良好表现,并从提高课堂随机应变能力、增强课堂组织能力等方面对下一阶段教师教学提升活动重点提出了要求。

 近年来,学校不断探索教师培养和能力提升的多元路径,今年7月份以来,各二级学院(部)结合学科特点和工作实际,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活动,校领导多次深入活动现场检查指导。本次课堂教学展示活动既是对前期全校教学能力提升活动成效的检验,更是教师们相互观摩、交流研讨的成长平台,进一步激发了全校上下参与教育教学的动力和活力。教师们的集中精彩展示为学校应对教学评估积淀了力量,也为教学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领导检查指导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开展暑期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培训第一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