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落实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教学任务的通知
时间:2022-05-05  作者:   点击率:

各开课单位(部门):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进程安排,现启动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教学任务落实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指导原则

(一)教学任务须严格按照人才培养方案(教学计划)实施,一经确定,不得随意调整。

(二)教学任务安排应结合课程建设的需要,在保证周学时平衡的前提下,进行合理安排。各开课院(部)教学副院长负责落实并审核教学任务,保证课表数据的正确性、完整性、一致性和可行性。

二、基本要求

(一)任课教师必须具备学校认可的教师资格。

(二)择优聘任。教学任务安排应根据教师的专业、职称、教学质量、教学态度以及历来任教情况予以综合考虑,各二级学院(部)应将教学效果好、学术水平高的教师优先安排在教学第一线。

(三)每门课程一般设一名课程负责人,对本门课程的各个教学环节安排和实施负全面责任。

(四)教授、副教授每年应承担不少于32学时的本科生教学任务,且不得连续两学期不上课。

(五)原则上教师每学期承担的本科理论课程不超过3门,其中初次讲授的课程不超过1门。

(六)专业主干课程原则上应安排讲师及以上职称的教师担任主讲任务。

(七)确因需要聘请校外人员承担学校教学任务的,需按学校外聘教师管理办法或企业导师管理办法执行。

(八)各开课单位应合理安排合班教学,并确保合班人数不超过教室座位数上限。

三、基本流程

(一)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的教学计划表已导出(详见附件1),请各单位将所有教学任务在教务系统中落实(具体流程详见附件2)。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集中实践课程的实施方案需同时制定,并在教务系统中落实。

(二)各单位将所有教学任务在教务系统中落实完毕并核对无误后,在教务系统中:“教学计划管理”→“任务落实查询”菜单中,选择对应学年学期和开课院部后查询导出。并按照《山东管理学院教学任务书模版》(详见附件3)保留相关字段后打印,并加装封面(详见附件4)。教学任务书经开课院部审核并签字盖章后于5月18日10:00前报送教务处。

(三)如需聘请外聘教师须准备好外聘教师相关材料(详见附件5),汇总完成后于6月17日前报教务处,经学校审核通过后方可聘任该教师授课。

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务处教学运行科。

联系电话:89636806

联系人:黄骏达

附件:

1.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教学计划表

2.新版教务系统教学任务落实业务操作指南V1.1

3.山东管理学院教学任务书模版

4.山东管理学院教学任务书封面

5.山东管理学院外聘教师聘用材料

教务处

2022年5月5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专业类选修课、大学英语模块课程网上选课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