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组织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通识选修课新开课申请的通知
时间:2021-04-16  作者:   点击率:

各院(部):

为更好地实施通识教育,促进不同学科领域知识的融会贯通,进一步提升学生的情怀素养,根据学校当前通识选修课课程结构和学习需求,现启动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通识选修课新开课申请工作,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申报原则

(一)课程的开设要立足于开阔学生的视野,拓宽学生的知识面,完善学生的知识结构,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鼓励教师结合学生培养和学校特色开设新课程。

(二)根据我校已有通识选修课情况(见附件1),为保证课程结构合理,本次申报仅限创新创业、劳动教育、自然科学、经济管理4个课程域课程。新开课原则上不能与已开课重复,课程内容安排上要适应跨类选修需要和普遍接受原则。

备注:本次通识选修课增设不含网络课程。

二、申报条件

开课教师应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鼓励各类学科或学术带头人、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的教师、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相关领域取得一定学术成果的教师等开通通识选修课。

任课教师的开课资格、教学水平和业务能力由开课单位审核。

三、申报要求

(一)新开通识选修课需按照创新创业、劳动教育、自然科学、经济管理4个课程域进行申报。

(二)通识选修课面向我校本科和专科同时开课。所有新开课主讲教师应承诺在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必须开课,如确有特殊情况在此期间不能开课的需向教务处做书面说明并备案。

(三)新开通识选修课学分建议1.0-2.0学分,考核方式不限。

(四)按照学校相关规定,通识选修课的管理由开课单位负责。各院(部)要严把审核关,确保课程质量和思想价值引领作用。

四、申报程序

拟新开课教师本人向所在单位及开课单位提出申请,填写《山东管理学院通识选修课新开课申请表》(附件2),由开课单位审核、并根据需要组织试讲后,填写《山东管理学院通识课新开课申请汇总表》(附件3),并将附件2、附件3于5月7日前发邮箱:sdglxyjwc@sdmu.edu.cn。纸质版材料同时报送教务处教学运行科。

如有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务处教学运行科。

联系人:高雷亭

联系电话:89636806。

附件:1.山东管理学院通识教育类课程目录

2.山东管理学院通识选修课新开课申请表

3.山东管理学院通识课新开课申请汇总表

教务处

2021年4月16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开展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双语教学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第四轮“九说”之说专业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