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毕业论文(设计)
毕业实习
校外实习基地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践教学 >> 正文
 
山东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学生 赴济南百花洲、大明湖研学
时间:2020-11-30  作者:   点击率:

 为提高学生学习实践能力,拓宽学生视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学生文化素养。2020年11月27日上午,艺术学院2020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全体学生赴济南百花洲、大明湖等地进行研究性学习,实地调研了儒学讲堂、文创馆、国医馆、尼山书院等地,并现场参观了拜师礼、拓印流程、中药配制等活动。本次研学活动由艺术学院文化产业管理教研室副主任郑文君老师组织指导。

 在百花洲儒学讲堂和文创馆内,学生们亲身体验了儒家传统拜师礼、活字印刷术、投壶等活动,了解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以及中国古代四大发明的产生过程。随后,在郑文君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前往尼山书院深入学习了古代六艺。郑文君老师表示,中国古代六艺是古代读书人必须学习的六种技艺,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文化科技的不断进步,对于学生来说,要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必须深入学习古代六艺,并在学习生活中践行。学生们学习热情高涨,深入体验,认真参观研究,体会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中国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结晶,以及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使命与担当。

 通过本次实地研究学习,学生们领略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儒家文化的经天纬地,拓宽了理论学习空间,提升了学生的文化素养和感知水平,提高了实践能力。

上一条:工商管理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下一条:企业专家张泽宇走进旅游管理专业“新媒体广告运营”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