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毕业论文(设计)
毕业实习
校外实习基地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践教学 >> 正文
 
艺术学院“专家进课堂”推进创新课堂建设
时间:2016-12-29  作者:   点击率:

近日,适值艺术学院《现代招贴》课程上课期间,学院特邀优秀校友、潍坊奇好囔文创工作室创始人于兴华和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包装设计教研室主任张培源到校开展以文创设计和招贴设计为主题的专题讲座。两位校友分别以在原山东省工会管理干部学院的学习历程为开端就个人经历、学习态度、认知方法等内容展开分享,并将个人在近几年获得较大社会影响的文创设计和招贴设计作品做了详细的解读。


于兴华课程分享

近年来,艺术学院坚持以课程建设为抓手,通过由“课程点”到“专业线”,再到“学科面”的建设循环发展,不断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学院在“专家进校园”的基础上强调校外学术资源与课程教学的融合,鼓励、支持专业教师在授课过程中吸引校外专家进入自己的课堂,以达到资源共享、教学互补的目的。本学期除于兴华和张培源校友的课程植入外,中国民盟潍坊书画展览中心主任王仁海也在文化产业管理专业《书画经纪人理论与实务》课程中进行了“资深经纪专家实务交流”的专业实践。


张培源课程分享

艺术学院通过“专家进课堂”的创新方式,极大地提高了师生的专业兴趣和课堂互动的积极性,拓展了师生专业视域的宽度和深度,为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打下深厚基础。


王仁海课程分享

上一条:我校合唱团登上省会大剧院迎接新年的到来
下一条:人文学院举办“人口老龄化与我国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专家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