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国诗词大会山东赛区校内选拔赛举行
时间:2018-10-19  作者:   点击率:

1017日,由教务处主办、人文学院承办的中国诗词大会山东赛区校内选拔赛面试在明德楼322室举行。教务处、人文学院有关工作人员和教师作为评委参加了本次选拔活动。

比赛受到我校学生们的广泛关注,各学院学生踊跃报名参与。面试环节,比赛分为自我介绍、飞花令和自由问答三个环节,题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自我介绍环节谈起自己与诗词的渊源,选手们以诗抒情,出口成章。其中飞花令对选手的诗词储备量和随机应变能力有着很高的要求,选手们沉着应答,丰富的诗词储备量和情感充沛的表现力令在场评委频频点头。在自由问答环节中,选手之间如高山流水遇知音,把激烈的对决转化为诗词的交流盛宴。在本次比赛中选手们以其古典诗词功底及出色表现,尽显当代大学生的文学素养和青春风采。

经过层层筛选,最终经过评委会协商,3名学生被推选代表学校参加即将举行的第四季“中国诗词大会”省级现场选拔活动。

 

上一条:高校教师职业生涯发展规划——第二十一期午间教学沙龙活动举办
下一条:优化教学设计 演绎精彩课堂——第二十期午间教学沙龙活动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