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引航计划”公益人工智能微专业第一期开课的通知
时间:2023-09-28  作者:   点击率:

各二级学院(部):

为了响应教育部《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培养“人工智能+任何专业”的复合型人才,加快建成我国人工智能领域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的高地,山东大学-数据科学研究院联合百度飞桨、海尔·海纳云、中科曙光、四川省城乡融合人才培育研究基金会青少儿教育公益基金以及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高校,共同发起“引航计划”公益人工智能课程(以下简称“引航计划”),面向在校大学生普及公益人工智能教育,助力大学生高质量就业和升学。

“引航计划”已经吸引十万多名在校大学生和社会人士报课学习,获得广泛好评。“引航计划”即将面向我校开课,将免费向各年级在校学生开放,微信扫描二维码,即可开始学习。

一、课程内容及证书介绍

该微专业的课程由富有实战经验的高校教师与企业工程师共同研发,任何专业都可学,无需数学、编程及人工智能基础。课程包括:(1)人工智能应用-零基础入门与零代码实战(EasyDL)(2)Python:从入门到精通(3)深度学习基础(4)深度学习高级(5)自动驾驶综合实训项目(6)智慧城市综合实训项目。

二、相关证书及证明

每完成一门必修课程,即可获得山东大学、百度飞桨、海尔·海纳云、中科曙光联合认证的单门结课证书;完成全部六门必修课程,将获得山东大学、百度飞桨、海尔·海纳云、中科曙光联合认证的“人工智能微专业”证书。

三、学习方式及学习资源

“引航计划”将于2023年10月16日正式开课,上课通知及课程答疑将在班群公布,完成报课后请及时添加教务老师联系方式并进群(报名时学校请选择“山东管理学院”)。

为了让同学们不受限制地学习和开发,合作企业免费提供所有课程需要的资源:(1)百度飞桨AI Studio在线Python编程开发环境及深度学习GPU资源(2)百度飞桨EasyDL人工智能模型搭建图形化工具(3)中科曙光国家超级计算机中心算力卡(进入深度学习高级课程的同学可得)(4)课程配套电子教材、源码和数据集,100%开源,可以用于自己的科研、比赛和毕业设计。

学习群 教务老师微信

教务处

2023年9月28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系(教研室)主任考核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选派我校优秀本科生赴山东财经大学访学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