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选派我校优秀本科生赴山东财经大学访学的通知
时间:2023-07-09  作者:   点击率:

各二级学院:

为拓展学生的学习经历与专业视野,实行开放式办学,强化学生的“第二校园学习经历”,适应社会对高素质人才培养的需求,充分发挥高水平大学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经学校研究,决定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选派部分学业优秀的本科生赴山东财经大学进行为期2学年的交流培养(简称“访学”)。有关事宜如下:

一、选派对象及名额

1.选派对象:我校与山东财经大学相同专业的2022级本科生。相同专业如下:人力资源管理、工商管理、物流管理、会计学、财务管理、审计学、资产评估、文化产业管理、大数据管理与应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金融工程、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电子商务和商务英语共计15个专业。

2.选派名额: 每个专业2名学生。

二、选派条件

申请参加“访学”的学生须满足如下基本条件:

1.政治思想表现好,品德优良,遵纪守法,无违规违纪记录。

2.身心健康,综合素质高,自我管理能力强,能够适应第二校园的学习生活。

3.成绩优良,无不及格科目,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适应能力、沟通与表达能力和创新意识,成绩综合测评原则上应进入所在专业的前30%。

三、遴选程序

1.2023年6月17日-6月20日,学生个人申请。凡符合选派条件的学生,由本人提出申请,填写《山东管理学院本科生赴山东财经大学访学申请表》(附件1)。

2.2023年6月21日-6月25日,院系遴选推荐。根据本学科专业实际,按照“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拟定考评办法,并由学院党政主要领导、学生队伍及教学主要管理人员、教师代表等组成不少于5人的考核组,全面考察符合选派条件的申报学生的学习能力、适应能力、沟通与表达能力和创新意识等综合素质,并现场打分、排序。

3.2023年6月26日前,各二级学院提交审核通过后的学生申请表和推荐汇总表(附件2)至明德楼188室,教务处进行审核公示。

4.2023年6月29日,经学校研究同意后,“访学”学生须与学校签订协议书。

5.2023年8月27日前,发放通知书。学校根据与山东财经大学的双方协议,将“访学”学生有关材料报送山东财经大学教务管理部门并通知“访学”学生办理相关手续,发放通知书。“访学”学生凭通知书到山东财经大学报到。

四、具体要求

1.选派优秀本科生赴高水平大学交流学习,是我校搭建卓越人才培养平台,推进人才培养模式综合改革的重要举措。各相关学院应高度重视此次学生选派工作,积极做好宣传动员和学生推荐工作,切实将优秀的学生推荐上来。

2.各相关学院切实加强领导,成立选派工作领导小组,科学制定选拔方案。严格遴选程序,保证选拔过程“公开、公正、公平”,把遴选活动转化为激发广大学生奋发学习的强大动力,把交流学习作为促进学风建设的重要内容。

联系人:杨燕 联系电话:89636603

附件:1.山东管理学院本科生赴山东财经大学访学申请表

2.山东管理学院本科生赴山东财经大学访学推荐汇总表

                                                                                                              教务处

2023年6月16日

上一条:关于“引航计划”公益人工智能微专业第一期开课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系(教研室)主任考核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