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毕业论文(设计)
毕业实习
校外实习基地
 
毕业论文(设计)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毕业论文(设计)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查重检测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4-26  作者:   点击率:

各二级学院:

为加强我校本科生学术道德建设,鼓励学术创新,提高毕业论文(设计)质量,根据《山东管理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作假行为处理办法(修订)》(鲁管院发〔2020〕94号)(见附件1)相关规定,现开展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查重检测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检测范围

我校2022届全部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含设计说明,下同)及2021届参加重修的毕业论文(设计)。

二、检测标准及处理办法

采用论文重合率检测系统进行检测,复写率与引用率之和称为“R值”,简称论文检测重合率。

(一)当R<20%时,视为论文查重检测通过,可进入答辩环节;

(二)当20%≤R≤50%时,视为论文查重检测未通过,由二级学院毕业论文(设计)领导小组对重复内容进行认定,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对毕业论文(设计)进行重点修改,并重新进行查重检测,检测通过后方可进入答辩环节;二次查重未通过者,须重新修改毕业论文(设计),延缓6个月后再次进行查重检测,通过检测后进入答辩环节,查重检测仍不通过者随下一届学生重新撰写毕业论文(设计);

(三)当R>50%时,取消其毕业当年申请学士学位的资格;经个人申请,第二年随下一届学生重新撰写毕业论文(设计),查重检测通过后可进入答辩环节,查重检测仍不通过者取消其申请学士学位的资格。

三、检测时间

第一次检测:2022年5月2日-5月10日,各二级学院负责检测本学院全部本科毕业论文(设计)。

第二次检测:2022年5月11日-5月13日,如首次检测20%≤R≤50%,由二级学院毕业论文(设计)领导小组对重复内容进行认定,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对毕业论文(设计)进行重点修改,经指导教师审核后重新提交至所在学院,以学院为单位报送至图书馆进行检测。

抽查检测:2022年5月14日-5月15日,教务处将按照一定比例进行抽查,同时请通知学生将查重检测报告上传至教务管理系统。

四、检测方式及要求

(一)教务处统一为各二级学院设置“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用户名和密码,并根据学生人数分配检测篇数。请使用者登录后及时修改初始密码,防止盗用(系统操作步骤见附件2)。

(二)二级学院指定专人统一使用与管理,负责将本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Word文档汇总后进行查重检测与结果统计。检测完成后,请于5月18日前向教务处实践教学科报送《山东管理学院毕业论文(设计)查重检测汇总表》(附件3),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教务处邮箱sdglxyjwc@sdmu.edu.cn

(三) 指导教师负责按照相关要求审核后提交学生论文(设计)进行检测,学生不得自行提交。进行检测的毕业论文(设计)需去掉封面、声明、目录、致谢、参考文献、附录部分,论文(设计)命名格式统一为:学号-学生姓名-论文题目。过期不提交毕业论文(设计)者不能进行正常答辩。

(四)二级学院检测通过后,教务处将按照一定比例对毕业论文(设计)进行抽查,抽查论文的电子版由各二级学院统一提供。

(五)二次检测结束后,各学院教学秘书负责将学生论文重合率录入正方教务管理系统(录入流程见附件4),重合率将作为审核学生答辩资格的其中一项指标。

(六)查重检测报告单由检测部门统一盖章,盖章版检测报告应在提交论文定稿时,随论文一并提交给指导教师,经指导教师确认后,方可进入论文评阅环节。

五、其他事宜

(一)各二级学院要加强毕业论文(设计)查重检测工作的组织,专人负责,合理安排;加强学生的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教育,积极引导学生遵循学术研究的基本规范,杜绝学术作假行为发生,督促指导教师履职尽责,严把学位论文质量关,确保我校毕业论文整体质量稳步提升。

(二)查重软件使用人员须对用户信息、查重内容、检测结果等严格保密,严禁使用该软件对其他论文进行查重。

(三)上传到系统进行检测的毕业论文(设计)必须与学生本人实际毕业论文(设计)内容一致,否则取消答辩资格并由二级学院进行处理。

联系人:杨燕 电话:89636602

附件:1. 《山东管理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作假行为处理办法(修订)》(鲁管院发〔2020〕94号)

2. 中国知网大学生检测系统操作步骤

3.山东管理学院毕业论文(设计)查重检测汇总表

4. 论文重合率录入正方教务管理系统操作流程

教务处

2022年4月26日


  • 附件【附件.rar】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2届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