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务处举办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第一期教研室主任培训会
时间:2019-03-14  作者:   点击率:

3月13日,教务处在明德楼668会议室举办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第一期教研室主任培训会,教务处相关人员和各二级学院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阮梦黎主持。

会上,阮梦黎首先就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整体要求做了说明,她指出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基本要求,也是深化教学改革、加强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是学校人才培养的顶层设计,同时强调制定人才培养方案要突出学校人才培养特色,确保专业培养目标与学校人才培养总目标的契合度;要坚持产出导向和标准导向原则,加强学生的多元化和个性化培养;要注重深入调研和充分论证,符合服务地方经济和行业企业的需求。另外,阮梦黎还就校级优质课程评选、实习实践教学安排、毕业论文及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等本学期重点教学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随后,教务处教学研究科科长代建军针对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工作中的具体要求进行了说明和解读,他分别就指导思想、培养目标、课程体系结构、学分要求、实践教学体系、创新创业教育、时间安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最后与会人员就教研室工作尤其是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充分沟通和交流。

通过此次培训,有利于进一步明确教研室和专业建设工作的内容、规范及要求,加强了我校教研室主任及专业负责人对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工作的认识与理解,进一步强化了教研室主任的管理意识、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有助于推动我校教学管理工作更加规范有效地开展。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16个项目获批2018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
下一条:关于高效课堂的几点思考——第二十六期午间教学沙龙活动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