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高效课堂的几点思考——第二十六期午间教学沙龙活动举办
时间:2019-03-14  作者:   点击率:

   3月13日,第二十六期午间教学沙龙活动在博雅楼二楼第二会议室举行,艺术学院高洁教授以“关于高效课堂的几点思考”为题,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与青年教师们分享了宝贵的教学方法和经验。本次活动由教务处副处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阮梦黎主持。

 

高洁首先通过现场演示节奏训练和场景教学等独特的教学方法,让老师们切身体验用肢体、音乐和语言的配合有效提升教学效果的教学模式。随后,她从高效课堂的构建主体、主要内容及教学技巧等多个方面进行深入讲解,提出教师应具备“爱、学、勤、练”的基本素质,将“教育之爱”融入教学全过程,同时针对加强自身学习、提升备课质量、丰富教学手段、开拓教学思路等问题分享了自己的理念与方法。最后高洁强调,教师只有对教学有着饱满的热情和兴趣,享受教书育人的成就和快乐,才能逐步形成自己教学的专属特色和真正意义上的高效课堂。

 

上一条:教务处举办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第一期教研室主任培训会
下一条:教务处举办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第一期教学秘书工作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