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山东管理学院第五届“挑战极限,纸桥承重”大赛圆满举办
时间:2018-04-24  作者:   点击率:

4月21日,山东管理学院第五届“挑战极限,纸桥承重”创意设计大赛在8号教学楼举行。党委书记冯庆禄、副院长董以涛出席开幕式并观看比赛,办公室、教务处、机电学院负责人及济南优拓经贸有限公司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董以涛在开幕式致辞中强调了举办比赛的意义,并希望大赛组委会高标准、严要求组织比赛,鼓励参赛选手发挥想象、巧妙设计,创造出优异成绩。随后裁判长、学生代表及济南优拓经贸有限公司代表分别发言。

“创意亲吻薄纸,梦想托起桥梁”。纸桥大赛是我校举办的一项兼具科学性和创新性的比赛,由教务处主办、机电学院承办,迄今已经举办五届。本届大赛共吸引了全校各二级学院482支队伍参加比赛,参赛人数再创新高,达到1460人。大赛分为两部分:纸桥承重类比赛及纸桥宣传类比赛。纸桥承重大赛的成绩是按照承重、外观、制作时间及图纸进行综合评定。在纸桥制作环节,参赛选手们争分夺秒,组内成员积极讨论,分工协作,各显其能,处处都洋溢着积极向上的气息。在测量称重环节,随着纸桥承重的不断增加,参赛选手屏息凝气,时时发出惊叹声、惋惜声,现场气氛紧张热烈。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在承重类比赛中,机电学院2017级电子信息工程一班的孙欣苹、贾媛媛、刘云婷制作的纸桥以承重28.6公斤的成绩打破往届记录,创造了纸桥承重重量的最好成绩。宣传类比赛评比还在进行中。

本次活动的举办,使学生们激发了探索精神和挑战热情,提高了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加深了对专业的认知与理解,加强了同学之间的合作与交流。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召开2018年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下一条:助力教师成长——进修助课教师考核汇报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