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2023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时间:2023-02-24  作者:   点击率: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有关会计人才培养的指示要求,促进海峡两岸与港澳地区会计教育的互动与交流,现举办 2023 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会计学院

二、时间安排

报名时间:2023年02月24日—2023年02月27日

校内选拔赛具体时间及地点通过比赛专用QQ群进行通知。

三、参赛对象及报名方式

(一)参赛对象

学习会计学、财务管理、审计学等专业或相关专业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二)报名方式

请学生登录“PU平台”,找到本次比赛报名参赛。同时,加入比赛专用QQ群。这两项必须同时完成,否则报名无效。

四、比赛内容

竞赛设置知识赛和实践赛两个环节。

(一)知识赛为个人赛,考试方式为机考,满分为100分。主要考查管理会计与财务管理方面的专业知识,知识赛合格(60分及以上)的参赛选手有资格组队参加实践赛。

(二)实践赛为团体赛,由知识赛成绩合格的选手自行组成团队,每队由 3 至 5 名选手和 1 至 2 名辅导教师组成,要求以“科沃斯”的财务报告为基础,基于该企业2019-2021年的业绩报告研究其商业经营,制定一份商业计划书以提高其未来三年的经营业绩。实践赛分为选拔赛和全国总决赛两个阶段,经评审委员会评定晋级的团队,赴现场参加全国总决赛。全国总决赛采取参赛方现场陈述(PPT展示10分钟)和答辩(评委问答5分钟)的方式,现场抽签分组,各组平行进行竞赛。

五、联系方式

教务处:杨老师 89636603

会计学院:马老师 15269176675

比赛专用QQ群:399394428

教务处

2023年02月24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我校2023年大学生英语竞赛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选拔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重修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