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经贸物流实践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时间:2020-04-07  作者:   点击率:


 

各二级学院: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经贸物流实践竞赛是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和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联合举办的,旨在提高物流领域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加强人才的培养,通过高等教育机构、商会、协会和企业的合作,推动学科建设,完善商贸物流理论体系。现将我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经贸物流实践竞赛校内选拔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部门

主办部门:教务处

承办部门:工商学院

二、参赛对象

工商管理、物流管理、物流工程、电子商务、邮政与快递类等专业(方向)或相关专业(方向)的在校学生。

三、竞赛阶段及形式要求

1、调研赛:团体赛形式,提供五个竞赛主题作为选择方向,分别为:

(一)冷链物流;

(二)电商物流;

(三)快递物流;

(四)国际货代与报关;

(五)其他物流。

由选手自行组成团队(每个团队由 3 至 5 名选手和1 至 2 名辅导教师组成,选手不可交叉组队参赛,教师可辅导多支团队)。调研报告是在各参赛队对企业(包括但不限于生产企业、商业企业和物流企业)进行实地调研的基础上,对企业的仓储管理与物流配送等方面作出的有针对性的研究报告,主要考核参赛选手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调研报告WORD 文件应不少于 5000 字,以上文件均须以OFFICE 2010 以下版本提交。文档和邮件命名为:调研题目+团队名称+2020经贸物流实践,方案中可以出现团队名称,不得出现学生和指导老师姓名。

2、知识竞赛。为物流知识竞赛,60分以上及格。

3、总成绩。结合方案和知识竞赛成绩,推选队伍参加省赛。

四、报名方式及进度安排

1、请登录PU平台搜索竞赛名称进行个人报名同时将参赛报名表以团队为单位发送至邮箱sdglxywuliu@163.com。

2、请于4月15日前将调研报告发送至sdglxywuliu@163.com。

3、知识竞赛比赛时间为4月11日。

五、联系方式

工商学院:刘阳阳 李艳艳 13176599360

教务处: 杨老师 89635509

附件:参赛报名表

教务处

2020年4月7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2020-2021学年通识选修课新开课申请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重修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