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组织2020-2021学年通识选修课新开课申请的通知
时间:2020-04-09  作者:   点击率:


各院(部):

为更好地实施通识教育,促进不同学科领域知识的融会贯通,提升学生的人文情怀和科学素养,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现将2020-2021学年通识选修课新开课申请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申报原则

(一)课程的开设要立足于开阔学生的视野,拓宽学生的知识面,完善学生的知识结构,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鼓励教师结合学生培养和学校特色开设新课程。

(二)我校通识选修课分创新创业、经济管理、劳动教育、自然科学、人文科学、社会科学、艺术教育7个课程域。目前我校已自主开设通识教育类课程72门(见附件1),本次重点申报创新创业、经济管理、劳动教育课程域,同时鼓励其他课程域的申报。新开课原则上不能与已开课重复,课程内容安排上要适应跨类选修需要和普遍接受原则。

备注:本次通识选修课增设不含网络课程。

二、申报条件

开课教师应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鼓励各类学科或学术带头人、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的教师、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相关领域取得一定学术成果的教师等开通通识选修课。

任课教师的开课资格、教学水平和业务能力由开课单位审核。

三、申报要求

(一)新开通识选修课需按照创新创业、经济管理、劳动教育、人文科学、社会科学、自然科学、艺术教育7个课程域进行申报。

(二)通识选修课面向我校本科和专科同时开课。所有新开课主讲教师应承诺在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必须开课,如确有特殊情况在此期间不能开课的需向教务处做书面说明并备案。

(三)新开通识选修课学分建议在1.0-3.0学分,考核方式不限。

四、申报程序

拟新开课教师本人向开课单位提出申请,填写《山东管理学院通识选修课新开课申请表》(附件2)、《山东管理学院通识课新开课申请汇总表》(附件3),开课单位根据需要组织试讲,审批通过后统一将附件2、附件3的电子版于4月27日前发邮箱:sdglxyjwc@sdmu.edu.cn。纸质版材料报送待正式开学后再进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如有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务处教学运行科联系电话:89636806

附件:1.山东管理学院通识教育类课程目录

2.山东管理学院通识选修课新开课申请表

3.山东管理学院通识课新开课申请汇总表

教务处

2020年4月9日




上一条:关于2019级学生学信网学籍信息自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经贸物流实践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