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做好2019年毕业审核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5-29  作者:   点击率:

 

各二级学院:

为做好2019年毕业审核工作,根据《山东管理学院学生学籍管理规定》(鲁管院发〔2017〕80号)《山东管理学院学士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鲁管院发〔2017〕31号)等文件精神,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工作机制

2019年毕业审核工作实行以二级学院审核为主,教务处复核为辅的工作机制。二级学院将核准的毕业审核情况提交至教务处,教务处审核后报学校审批。

二、毕业资格审查对象

2019届预毕业生、2018届结业生。

三、审核内容

1.毕业资格审查:申请毕业者,须修满教学计划规定的所有类别学分,并符合其他毕业资格条件。

(备注:此数据来源于教务管理系统,请各教研室核对。)

2. 学位资格审查:申请授予学士学位者,需符合毕业条件,并符合学位授予资格条件。

四、审核要点

各学院要严格按照培养方案要求,结合实际教学计划执行情况,认真核对确定2019届毕业生的毕业总学分与学分结构。其中,文史类专业学生至少选2学分自然科学类通识核心课程,理工类专业学生至少选2学分人文学科类通识核心课程。

1. 审核学生所有课程有无不及格课程。

2. 审核所有课程是否达到毕业学分要求。

3. 审核教学计划中未修的必修课程。

4. 审核交流学生成绩,认定交流学生学分,确定交流学生是否达到毕业要求。

5. 审核学生成绩绩点是否达到学位授予要求。所修课程累计平均学分绩点小于1.8者,不授予学士学位。

6. 审核学生在校期间是否有考试作弊或受记过及以上纪律处分仍未解除的。如有,不授予学士学位。

五、时间安排

1. 6月4日前,各二级学院审核确定毕业和结业的学生名单,报教务处复核(附件1),并应告知学生,及时解决学生反馈的问题。

教务处汇总审核毕业和结业的学生名单,报学校审议。

2. 6月8日前,各二级学院审核确定拟授予和拟不授予学士学位的学生名单,报教务处复核(附件1);召开学位评定分委员会确定名单并应同时告知学生,及时解决学生反馈的问题。

3. 6月15日前,教务处汇总审核拟授予和拟不授予学士学位的学生名单,并提请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

4. 6月21日前,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召开会议,对各二级学院提交的学士学位拟授予情况进行审议,并于审议后公示获得学士学位的学生名单。

                                                                                          

教务处  

                                                                                       2019年5月28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第五届“外研社·国才杯”英语演讲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第二期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培养专题讲座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