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质量评估
质量工程
教学评估
教学成果展示
教学工作例会
 
质量工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工程 >> 正文
 
劳动关系学院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 7、8周教学检查总结
时间:2013-06-11  作者:admin(管理员)     点击率:

根据学校教务处的要求,我院于1015-26日开展了为期两周的教学检查工作,现将检查情况总结如下:

一、教学检查

教学秩序检查的内容主要有:备课、听课、教学进度的执行和教学纪律情况等。

1、备课充分。

1)课件制作精美,教学环节齐全;采用传统教学的老师板书工整、规范。

2)备课从目标的制定、教学方法的设计及教学手段的运用能体现新的课改理念,并能注重学习方法的指导。

2、课堂教学效果良好。

1)绝大多数教师能够针对不同的教学内容采用不同的教学方法。

2)教学环节齐备。

3、主动听课的积极性有所提高。

二、教学质量监控

1、深入课堂听课。各位教学督导成员抽查听课,教研室主任负责检查听课。对先进的教学经验进行交流学习。

2、召开了教学师生座谈会。在第8周组织召开了教学工作师生座谈会,比较全面地掌握了每一门课程的教学情况及学生的学习情况。并将座谈会上学生提出的意见及时地反馈给了各位教师。

三、存在的问题

1、个别教师上课声音较小。

2、个别教师堂课气氛略显沉闷。应在今后的授课过程中,加强与学生的交流互动,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从而活跃课堂氛围。

总体来看,此次教学检查整体情况良好,但还有些细节方面有待加强。希望通过这次教学检查,促进教师教学资料更加完善,教学质量更加提高,教学水平更进一步提升。



上一条:艺术学院 2012-2013年第一学期教师教学质量检查总结
下一条:艺术学院2012-2013年第一学期教学质量检查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