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质量评估
质量工程
教学评估
教学成果展示
教学工作例会
 
质量工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工程 >> 正文
 
会计学院全体教师教学质量检查情况总结
时间:2013-06-11  作者:admin(管理员)     点击率:

根据学校教务处的安排,会计学院于1015日—1026日,对全体授课教师进行了全面的教学质量检查。经过精心准备、统筹安排,学院领导亲自抓,并指定专人负责检查,顺利圆满完成了本次教学质量检查工作。现将本次教学质量检查情况总结如下:

一、教学秩序良好,教学质量得到保证

在整个教学质量检查过程中,没有发现和发生教学中任何不正常的现象和事故,教师的教学水平、教学效果以及师德表现都比较好。

(一)教学态度认真负责,敬业精神和责任心强,教学作风严谨;

(二)备课充分,教学内容充实、资料丰富,理论联系实际,教学质量得以保证;

(三)课堂秩序良好、气氛活跃,学习环境和谐;

(四)教师基本条件(普通话水平、讲解思路、表达方式等)优良,保证了一定的教学水平。

二、存在的问题

(一)学生基础比较差,接受能力一般,影响教学效果;

(二)课堂上不允许存在的现象会有发生:个别学生迟到现象、手机响铃、上课不带课本以及睡觉现象;

(三)部分教师或语速过快,或板书太少,或板书欠规范。

三、改进措施

针对以上存在问题,我院做出了相应的改进措施:

(一)组织相关教师探讨并研究如何因材施教,尽快缩短“教师的教学水平”和“基础较差学生”之间的距离。千方百计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自学能力,以保证良好的教学效果。

(二)进一步加强组织纪律性,规范学生课堂要求。

会计学院

20121029



上一条:艺术学院2012-2013年第一学期教学质量检查总结
下一条:2011年度校级专业建设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