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教学建设
专业建设
课程建设
教材建设
质量报告
 
培养方案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建设 >> 正文
 
关于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新增课程归属问题的通知
时间:2019-05-08  作者:   点击率: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落实我校学分制教学改革,确保我校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顺利运行,现对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中的新增课程划分课程归属,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课程归属原则

(一)全校性的通识课程、部分开课面较大的学科基础课程,由教务处委托对口的二级学院进行管理。

(二)仅限于各二级学院独立开设的课程归属于开课学院。

(三)仅限于少数几个二级学院开设的同一门课程,若课程内容与教学要求相同,则根据课程的学科领域,由教务处协商确认后委托对口二级学院进行管理。

(四)原则上学分、学时和考核方式不同的课程应为不同课程,应当单独编写课程代码;如课程名称相同,但课程内容与教学要求各不相同,则在课程名称后标注A、B、C,进行区分(如:审计学A、审计学B)。

(五)专业课程原则上由专业所在学院负责开课,如有跨学院开设的专业课程,请提前与该学院沟通确认,由教务处审核通过后方可执行。

(六)课程归属应当遵循教学规律,一门课程有且仅有一个归属管理部门。

二、课程管理

(一)课程归属确定好以后,课程由归属二级学院负责管理,课程管理的内容包括:课程教学大纲的制订、教学任务的落实、教师任课资格的认定、课程建设、课程教学改革、课程教学质量的评估等。各二级学院应为所开设的每一门课程指定课程负责人,具体负责课程的管理与建设工作。

(二)课程信息由教务处与课程归口管理部门共同审定后,录入教务管理系统,任何个人不得随意更改课程信息。在落实教学任务时,课程归属二级学院必须负责任课教师的落实,不得以任何理由推诿教学任务。课程归属二级学院可从校内其它二级学院(或部门)、校外聘用任课教师,但必须负责对归属课程、任课教师的管理。

三、具体要求

(一)请各专业以二级学院为单位将新增课程信息填写到《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新增课程汇总表》(详见附件1),具体填写要求请参看汇总表中标题批注中的解释。

(二)如果课程已经有明确的课程归属,不能随意改动现有课程归属情况详见《课程库信息》(附件2)。

(三)所有课程归属情况经教务处审核公示后方可生效。

四、工作流程

(一)5月15日前,各二级学院提交新增课程汇总表。

(二)5月20日前,教务处汇总、审核课程归属,协调处理存在争议的课程归属问题。

(三)5月24日前,教务处公示最终课程归属情况。

(四)5月31日前,开课学院录入教务系统

请各二级学院在5月15日前将《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新增课程汇总表》电子版和纸质版(一式一份,签字盖章)报送教务处180室。

联系人:胡中晓、代建军,联系电话:89635509。

 

附件:1.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新增课程汇总表

2.课程库信息

   教务处

2019年5月8日

 

上一条:关于召开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制定 2019 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