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教学管理
教学计划
教学运行
学业考核
学籍管理
 
网上选课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关于组织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联盟平台上线课程选课的通知
时间:2021-02-26  作者:   点击率:

           

    为加快推动高校优质教学资源共建共享,促使教学形式多样化,促进学生个性化和自主式学习,提高我校教育教学质量,根据《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共享管理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现就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省课程联盟平台上线课程选课通知如下:

 

一、选课资源

山东省课程联盟平台现有上线课程1749(附件1),涉及文、理、工等诸多领域(其中包含我校建设的27门课程)。预览课程资源详见http://passport.zhihuishu.com(预览条件下只开放各课程第一章资源,正式选课后可使用课程全部资源)。

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校内正常开设的专业课,与课程清单中课程内容相近、学分(学时)相同或相近的,可由任课教师组织学生选择联盟课程作为学生校内课程学习过程中的教学辅助内容进行学习。

二、选课要求

(一)学校在职教师,能熟练地进行常用网络软件的操作,了解慕课、微课、反转课堂等网络教学模式。

(二)具备相关网络课程教学所需的专业知识背景,了解相关网络课程的学习内容与学习方法,能根据课程资源开展辅导工作等。

(三)选课教师要充分应用所选课程的资源,拓宽教学形式,丰富教学内容,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选课教师要调动学生充分利用平台资源开展自主式学习,并督促学生按照平台课程要求完成学习。课程考核正常进行,在线学习部分可作为过程性考核的一部分。

三、学习方式

教师和选课学生可通过以下学习站点进行课程学习。电脑端学习站点:http://passport.zhihuishu.com/;手机端学习:请教师和选课学生分别扫描“智慧树”APP二维码(附件3,4)下载、安装手机学习客户端,通过账号密码登录学习。

四、组织实施

(一)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联盟平台上线课程选课工作是我校实施在线开放课程学习的重要部分,请各院(部)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做好此次选课工作。

(二)请以各院(部)为单位填写《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选课情况统计表》(附件2),于3月3日10:00前将签字盖章版交教务处。

其他未尽事宜参照《山东管理学院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管理办法》(附件5)执行。

联系电话:89636806

附件:

1.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山东省课程平台上线课程一览表

2.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选课情况统计表

3.山东省联盟平台教师端使用手册

4.山东省联盟平台学生端使用手册

5.山东管理学院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管理办法

教务处

2021年2月26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通识教育选修课的选课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专业类选修课、大学英语模块课程网上选课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