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应用型人才培养
理论探讨
改革动态
政策措施
 
改革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改革动态 >> 正文
 
山东管理学院干部培训共谋学校发展提升办学水平
时间:2018-04-16  作者:   点击率:

 

近日,山东管理学院2017年领导干部培训班在长清校区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冯庆禄作了题为《同心同德 凝心聚力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的讲话,学校校长邹广德作了题为《提升发展质量 彰显发展特色 努力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并对新学期工作作出部署。合肥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蔡敬民教授,中央党校戴焰军教授等应邀作专题报告。校领导李明勇、杨西国、房克乐、杨茂奎、董以涛出席培训班,学校全体处科级干部、党总支及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培训。

冯庆禄在讲话中指出,举办这次培训的目的是使全校领导干部更加准确地把握国家大政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四个意识”,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升思想境界,提高管理水平,更好更快地推动学校事业科学发展。他要求全体参加培训人员将培训学习内容与学校中心工作任务相结合,立足新情况,研究新问题,紧扣主题,深入研讨,严肃纪律,确保成效。他从讲政治、讲作风、讲学习、讲担当、讲协作等方面,对处级干部提出五点要求。希望大家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强化宗旨意识,做师生员工的贴心人;要创新工作思路,做科学发展的探路人;要积极主动作为,做干事创业的带头人;要凝聚发展合力,做和谐发展的领航人。学校各级干部和师生员工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邹广德代表学校对2017年上半年和暑期工作进行了总结。从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学生管理、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和工会理论研究、育人环境、党建和思想政治等方面简要总结了取得的成绩。在部署2017年下半年工作时,他强调要正视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挑战,在做好日常教学和管理工作的同时,要正式启动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建设工作,持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全面落实特色学科建设工程和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程,进一步提升科研创新实力,进一步提升学生教育管理水平,凸显工会发展特色,优化校园育人环境,提升内部治理水平,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

培训期间,学校部分部门、单位负责人根据学校“十三五”发展目标任务,结合各自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围绕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质量提升、年度重点工作推进、迎接本科合格评估等关系学校发展大局的关键性问题,做了交流发言。

党委副书记李明勇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这次培训班既是学校各级干部的学习提升会,也是新学期开学前的动员会。会后各部门单位要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把会议精神全面贯彻到各项工作中去,科学谋划本部门本单位新学期重点工作任务,对照学校2017年重点工作、找准着力点,细化措施,狠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据悉,作为新建本科高校,山东管理学院面临着深入推进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普通高校合格评估的艰巨任务。学校将以新学期起步,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共创山东管理学院美好的明天。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推进交流合作为学生搭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