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教师发展
午间沙龙
教学培训
教学团队
教学竞赛
 
午间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发展 >> 午间沙龙 >> 正文
 
教学方法,适合的就是最好的——第八期午间教学沙龙举办
时间:2017-12-07  作者:   点击率:

12月6日,第八期午间教学沙龙活动在学术交流中心举办,劳动关系学院院长滕元良教授以“教学方法,适合的就是最好的”为题,向大家分享了教学经验,50余名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滕元良首先以大家所熟知的张雪峰、于丹为例,引出“教学方法多样,但是适合的才是最好的”这一主题。他说到,当前除了传统的几十种教学方法之外,新的教学手段也层出不穷,可谓是“乱花渐欲迷人眼”。但是对于这些方法和手段,老师们不应盲从,而应该先思考是否适合。除此之外,教师需要认识到教学方法只是手段,不是目的,要不忘“传道、授业、解惑”的初心,做到遵守基本教学规范,包括课前的充分准备、带好基本的教学材料、基本的课堂表现;在此基础上,怎样讲得好,就要进行个性化设计。总之,找到适合自己的教学方法,就是最好的。

上一条:知心姐姐漫谈——第九期午间教学沙龙举办
下一条:对启发式教学思想的认识——第六期午间教学沙龙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