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质量评估
质量工程
教学评估
教学成果展示
教学工作例会
 
质量工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工程 >> 正文
 
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教师教学质量检查总结
时间:2013-06-11  作者:admin(管理员)     点击率:

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教师教学质量检查总结

为加强教学管理和质量监控,建立稳定的教学秩序,根据教务处工作部署和我院工作计划,我院于第78周对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教研室活动情况、教师学生出勤情况、教师教学准备及授课情况,重点对青年教师进行了教学检查。检查总体情况总结如下:

1、学院教师能紧紧围绕教学工作,立足本职岗位,尽心尽力,认真执行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把教学质量关。

2、被检查教师都能认识到教学常规环节的重要性,规范性、自觉性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

3、教案检查中,被查8人均有教案,整体上看教师都能提前备课,课堂环节齐备,层次清晰。但个别教师只注重对教学内容的深度挖掘,在教学环节上用功不足。

4、课堂听课教学检查中,听了22人次的课堂教学情况。总体上教学内容能和教学进度表进度相一致。大部分教师教学过程熟练,课前准备较好;课堂仪表端庄,教态大方;教学重点难点突出,详略得当;能够调动学生积极性,教学效果较好。部分新进青年教师要注意向老教师学习,注意课堂教学技巧的领悟。

51015日、16日、24日和25日,对我院所有教师、学生出勤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过程中,所有老师都能按时进入教室,按时上下课。但部分班级的学生迟到、缺勤情况严重,班主任要加强管理,严格要求。大部分老师能认真负责地对学生进行考勤,课前点名、课后签字,但个别教师对此项工作重视程度不够,个别教师责任心有待加强。

6、作业布置和批改情况检查16人次,所有检查教师课程都有作业,根据课程内容作业形式不同,有的是论文式、有的是作业本书写式、有的是电子的设计作业,这些作业有的已批改完,有的正在批阅中,不过批改记录有待完善。

通过此次检查总体来说,学院教学秩序良好,教师、学生精神面貌饱满,形成了老师热爱教学、学生认真学习的良好的教、学氛围。对于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需要进一步改善。

信息工程学院

20121029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教学质量检查总结
下一条:2011年度校级优秀教学团队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