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毕业论文(设计)
毕业实习
校外实习基地
 
校外实习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校外实习基地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电气自动化技术和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实施“2+1”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
时间:2015-09-10  作者:admin(管理员)     点击率:
为贯彻《教育部等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实践育人工作的若干意见》的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电气自动化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就业,在学校领导的关心下,在相关部门的支持下,自2012年开始,信息工程学院与济南华恒兴通信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校企合作,在电气自动化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实施“2+1”校企合作订单式人才模式试点。
为了更好地做好试点工作,我院与济南华恒兴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多次召开会议进行了商讨。6月27日,我院与华恒兴公司召开第一次校企合作联席会,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张福强、华恒兴公司总经理张艳、以及双方负责教学工作的部分老师出席了会议。会议依据行业需求以及对专业人才规格质量和知识结构的要求,讨论确定了合作专业电气自动化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构建了以能力培养为核心的课程体系。
8月22日,我院与华恒兴公司召开了第二次校企合作联席会。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张福强、华恒兴公司总经理张艳、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曲德祥、袁锋,以及双方负责教学、学生管理工作的部分老师出席了会议。会议重点讨论确定了合作专业的教学和学生管理过程中合作双方各自承担的任务及相关工作目标。一是明确了电气自动化技术和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课程体系中双方承担的课程,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公司承担10门课程,计633课时,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公司承担8门课程,计572课时,各专业其余课程均由学校承担。二是讨论确定了合作专业的实践教学、实验室使用及人员安排等问题。三是确定了由企业方派出班主任常驻学校,与校方共同负责学生的日常管理,并负责学生的职业素养拓展训练等相关工作。四是讨论了2012级新生入校至开课之前的几项具体工作。会议还就课程标准、实验(训)项目开发、配套教学资源的开发等工作进行了讨论安排,要求各相关负责人各负其责,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任务,确保合作专业的教学质量。
另外,为了做好首次合作专业的招生工作,7月22日,合作双方在东校区教学楼212室召开校企合作专业招生专题会议,集中学习我校2012年招生政策,我校招生办公室陈涌主任、信息工程学院部分老师、华恒兴公司的部分员工参加了会议。
这次在电气自动化技术和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实施“2+1”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将有利于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和探索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新机制。(信息工程学院)



上一条:国际交流学院校企合作实习基地专业调研
下一条:我校举行社会工作实习基地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