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毕业论文(设计)
毕业实习
校外实习基地
 
毕业实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毕业实习 >> 正文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开展行业调研活动
时间:2015-12-01  作者:admin(管理员)     点击率:

近期,经贸学院2014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行业调研活动,提高学生行业认知水平,拓宽学生专业视野。

  此次行业调研实习活动包括企业调研、专家学术讲座、素质拓展训练三个环节。企业调研环节组织学生参观考察了山东易顺数控机械有限公司、济南市章丘金属颜料有限公司和济南佳宝乳业有限公司,了解山东省外贸行业的发展现状和趋势。专家讲座环节邀请济南圣迪奥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赵艺、山东财经大学袁其刚教授、阿里巴巴集团讲师车立柱等专家,从不同角度分析了山东省不同行业的外贸发展形势。素质拓展训练环节举行管理七巧板、盲人方阵、信任背摔等活动,加强团队沟通能力。最后组织学生撰写实习日志,完成行业调研实习报告,并以小组为单位进行行业调研实习汇报。

  本次调研实习活动的开展,使学生加深了对外贸行业的了解,增强了对本专业的认识,激发了深入学习专业的热情,为今后专业课程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2013级艺术设计专业毕业考察圆满结束
下一条:工商、会计学院2015年冬季校园招聘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