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毕业论文(设计)
毕业实习
校外实习基地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学科竞赛 >> 正文
 
关于举办2017 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乐杯”财会职业能力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时间:2017-07-14  作者:   点击率:

各二级学院: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 年)》和《会计行业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2010-2020 年)》,按照《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 年)》中关于“开展职业技能竞赛”的要求,进一步发挥行业贸促机构和行业组织在行业教育与行业人才培养方面的推动作用,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分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和中国商业会计学会经研究,决定引进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管理会计能力素质框架(IMA Management Accounting Competency Framework),联合举办2017 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乐杯”财会职业能力竞赛暨国际化管理会计能力大赛中国区选拔赛。现将我校校内选拔赛通知如下:

一、组织部门

主办部门:教务处

承办部门:会计学院

二、报名事项

(一)参赛对象

面向会计学、会计电算化、财务管理专业及相关专业学生,可跨年级组队。

(二)竞赛形式

分本、专科组,设知识赛、省决赛(区域赛)、全国总决赛和全国精英赛四个竞赛环节。知识赛、省决赛(区域赛)、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的竞赛采用机考方式,参赛团队三名成员分别担任未来会计专业学生就业三大工作方向:核算会计、稽核会计和管理会计。参赛团队队长必须作为管理会计工作角色,其余两名参赛选手可任意选择余下角色,分别完成竞赛所规定的内容。全国精英赛为团体赛形式(每个团队由 3 名参赛选手组成),采取现场抽题和现场答辩的方式(现场集中)进行。答辩题量为会计、财务管理各抽取 2 题,合计 4 题,自选任意回答其中 3 题(必须同时包含会计题和财务管理题);准备时间 12 分钟,答辩时间 12 分钟;主要考核选手对知识的理解与掌握,回答问题时包括三个层次:定义层、释义层、简单运用层(具体业务的处理、简单说明等)。专科组总决赛题目命题参考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的中级会计实务和财务管理两个科目。

三、报名须知

1.请入选学生登录教务系统网页端,在“活动报名-学科竞赛”目录下选择相应的项目进行报名,报名截止至2017年8月31日。

2.本次竞赛将根据学校报名情况,分为本科组与专科组比赛,如果报名的院校层次比较集中,也可能不区分本、专科组赛级。

注:校内选拔是以知识竞赛为主,无需组队,通过知识竞赛的同学可进行自由组队。

四、比赛时间

校级知识竞赛选拔赛时间与地点:

2017年9月7日     8号教学楼101教室

五、联系方式

会计学院:王老师  15066680522

教务处:  相老师  89635509

                                                                 教务处

                                                              2017年7月14号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第三届 “外研社杯”英语演讲大赛校内选拔赛获奖公示
下一条:关于组织我校2017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