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毕业论文(设计)
毕业实习
校外实习基地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践教学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大学生信息技术大赛
时间:2016-12-19  作者:   点击率: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大学生计算机知识应用水平,切实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实际动手能力,信息工程学院于近期举办了以“物联通世界,知识达天下”为主题的大学生信息技术大赛。大赛历时一个月,包括“计算机基础知识比赛”、“网页设计比赛”和“软件设计比赛”等。在信息工程学院老师和学生会的积极动员和精心策划下,比赛精彩纷呈,反响强烈。


计算机基础知识比赛。比赛从11月中旬开始,共有来自5个专业的400余名学生报名参赛。比赛采用团队淘汰赛制,设有笔试、盲打、台式机拆装机及PPT制作与展示四个环节,采用“边教边学、先练后比”形式,同学们积极参与、互相协作、乐在其中。在最后一轮中,经过评委老师打分,并综合前几轮成绩,2016级软件技术班张铎、吕宏炜、杜凯旋获得本项比赛一等奖。

网页设计比赛。11月下旬,通过微信公众平台“信工小助手”和微博宣传,各班参赛热情高涨,共有19支队伍60余人参赛。比赛随机分配专业教师进行匿名评审,重点考察参赛作品的创新性、新颖性和实用价值性等。最终,“星空队”的李福强(2014级计算机网络技术班)、田一珂、李文玲、任晓艳(2015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1班)的作品“山东管理学院报修系统”获得本项比赛一等奖。

软件设计比赛。11月下旬,软件设计比赛拉开帷幕,为真正实现自主创新能力和实际应用能力的相衔接,由专业教师组成的评审团对提交作品功能及应用价值、技术方案等方面进行系统论证。最终,2015级软件技术1班张正达、高洪福、徐晓睿、徐小昆、盛欣的作品“生命计算器”获得本项比赛一等奖。

12月6日晚,信息技术大赛颁奖典礼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袁锋、李道旺副院长及信息工程学院师生齐聚一堂、共享知识与欢乐。大会为获奖选手颁奖并进行了作品现场展示。

本次大赛赛程紧凑,组织严密,历时长,反响大。大赛寓学于乐之中,学生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动手能力得到了全面的提升。

 

上一条:人文学院举办“人口老龄化与我国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专家讲座
下一条:会计学院举办审计专家专题讲座——会计论坛之专家讲座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