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毕业论文(设计)
毕业实习
校外实习基地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践教学 >> 正文
 
第三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6-10-20  作者:   点击率:

10月19日,我校第三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为了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本次大赛特别邀请了来自兄弟院校的有关人员及山东管理学院人事处处长韩宁担任评委。比赛设有基础知识、博文写作、案例分析、主题演讲和谈心谈话情景再现五个环节,主要考察辅导员对相关知识的掌握程度、基本文字水平、信息分析和问题破解能力,运用网络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能力与技巧,分析、判断、解决问题的能力,语言表达和逻辑思维能力,以及对相关知识的运用能力和沟通技巧。

比赛中,辅导员凭借自己丰富的工作经验,并综合运用思想政治教育、社会学、心理学、管理学、教育学等相关学科知识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展示了辅导员严密的逻辑思维能力、流畅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快速的现场应变能力。经过激烈角逐,比赛最终评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安娜、郭胜召将代表学校参加“联通杯”济南市大学科技园区首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

本次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将竞赛与展示相结合,为辅导员搭建了展示才能的舞台,引导大学生全面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学生工作处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学工办主任、辅导员及学生代表一起观摩了比赛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首届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经贸学院赴实训创业基地开展新生入学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