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毕业论文(设计)
毕业实习
校外实习基地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践教学 >> 正文
 
艺术学院2013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实践教学工作成效初显
时间:2015-09-10  作者:admin(管理员)     点击率:

为了加强学生应用能力的培养,全面提高专业素质,根据专业人才培养要求,2013级艺术学院文化产业管理和音乐与播音专业30名学生在何新刚、孙化猛老师的带领下于2014年4月30日赴九顶塔中华民族风情园风景区进行了为期一周的顶岗实训。本次实践教学工作在认知实习的基础上实行了岗位对接的模式,由艺术学院与九顶塔景区共同制定实践教学计划,统一安排教学进程。学生全程参与了景区第三届中华狂欢节和12个民族村寨的节目策划、演出、主持等,在导游导购工作中指挥景区旅游车次达3000余次,实现营业收入达18000余元。

本次工作时值五一假期,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并给予了大力支持,从三月份开始策划,先后三次深入九顶塔景区考察落实各项工作,对方签订教学实习协议,确保了假期师生的安全,保证了学生的利益,促进了双方的高效合作。
通过本次实训,学生认识到了文化产业管理在社会中的实际应用,在其就业方向所涉及的节目组织与策划、文化项目管理等岗位做了一次扎实有效的实战训练,收获专业能力的同时在沟通、表达、组织等方面全面锻炼了自己,对学生综合职业能力的提高具有重要意义。
学生实习过程中,其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负责的工作态度赢得了校外实训单位的好评。艺术学院将认真总结本次实践教学的工作经验,不断拓展专业实践的发展方向,努力提高人才培养水平。(艺术学院)




上一条:经贸学院学生赴京东实训
下一条:人文学院举办多种特色实践教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