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创新实践
 
创新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山东管理学院学生在第五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山东省省赛中荣获佳绩
时间:2023-03-08  作者:   点击率:

2022年底,第五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山东赛区决赛通过线上形式成功举办。由我校人文学院2021级公关关系学专业刘睿宁、2020级商务英语专业牟丽羽,信息工程学院2021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管子嫣组成的代表队在大赛中脱颖而出,获山东赛区普通本科组三等奖。指导教师井向丽、宋宇宁、潘艳艳获优秀指导教师。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SNICC)由山东省本科教育通用外国语种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山东省本科教育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主办,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是一项具有影响力的全国性外语学科竞赛。大赛以“坚持文化自信 增进国际理解”为主题,旨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该项赛事目前已成功举办五届,山东省赛区为首次举办。

本次大赛设校赛、省赛和国赛,内容为跨文化交际案例开发与展析。我校代表队在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反复推敲案例,精心打磨台词,充分运用跨文化交际知识与技能,通过情景演绎,展现出对跨文化知识的掌握和应用,最终凭借作品《Culture Shock》在省赛中喜获佳绩。

本次比赛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充分展示了学生们良好的英语学习风貌和学科素养,对于一步提高学生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能力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学生在第十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中获奖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在2022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中荣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