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创新实践
 
创新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山东管理学院学生在第十五届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中获佳绩
时间:2018-05-07  作者:   点击率:

5月4日至6日,“临工杯”第十五届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决赛在德州学院举行。我校机电学院推出4项作品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有1项作品获二等奖,3项作品获三等奖。

本届竞赛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鼓励广大师生围绕“关注民生、美好家园”的主题,结合企业的发展需求,本着“创新承载梦想、实践成就未来”的精神进行创新实践活动。大赛吸引了全省97所高校25000多名师生的近6000项作品参赛,作品内容涉及机械、电子、自动化控制等多个领域。最终532项作品入围决赛。参赛作品形式多样化,具有很强的创新性和实用性。

我校由机电学院教师高洪芬指导的学生作品“简易水果采摘器”斩获二等奖,杨兵指导的“智能家用防触电插排”、“生命之钥”和丁霞指导的“基于Arduino+sim900的多功能智能货车油箱防盗系统”3项学生作品获三等奖。

机电学院向来重视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鼓励师生积极参加各级各类竞赛活动,以竞赛为牵引,将学生的创新能力培养贯穿人才培养的始终,形成了高低年级组合的梯队式创新团队。通过竞赛,学生们开阔了科技视野,培养了创新实践能力。本次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现了机电学院的专业改革成果,激励了广大师生的创新热情,为今后的人才培养明确了方向。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学生在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学生在第九届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赛中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