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创新实践
 
创新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山东管理学院学生在2017年中国机器人大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17-09-11  作者:   点击率:

8月14至17日,2017年中国机器人大赛全国总决赛于在山东日照举行,我校机电学院刘雁云、任文强、郭志东、赵立梵4名学生组队参加四足仿生机器人大项的比赛,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获得了铁人三项全国三等奖2项,协作项目全国三等奖1项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等主办,以“智能制造、智能产业、智能生活、智慧日照”为主题,吸引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高校参赛,共计210所高校、1055支参赛队、近3450名参赛学生同台竞技。大赛自1999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8届,是国内权威的机器人技术大赛和科普盛会,也是当今中国智能制造技术和高端人才的重大交流活动平台。

机电学院向来重视培养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能力,并组建高低年级组合的梯队式创新团队,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级各类竞赛活动,旨在以竞赛为媒介,将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贯穿人才培养的始终。本次是我校学生首次跨足机器人领域的比赛,竞赛使学生开阔了专业视野,了解了机器人工程专业最前沿的竞赛成果,进一步激发了创新实践的热情,提高了自主学习创新的能力。同时,比赛也为机器人工程专业建设积累了更多的实践经验。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学生在2017第六届全国全民健美操舞大赛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学生在2017年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中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