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重大教学活动
 
重大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第七届全国公共关系学专业院长(系主任)联席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16-12-22  作者:   点击率:

12月16日,由教育部公共管理类新设专业教育指导分委员会、全国公共关系学专业院长(系主任)联系会议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的联席会在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此次会议的主题为“师资队伍建设研讨暨公共关系学课程教师培训”。来自全国各地的二十余所高校及其他科研单位的教师与学生参与了此次会议。我校纪委书记房克乐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词。开幕式由我校劳动关系学院院长滕元良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房克乐对参会的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我校发展历史和公共关系专业办学历史,既肯定过去工作的成绩,也对未来的发展给予了殷切的希望。他希望专业教师本着“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态度,为公共关系专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教育部高等学校公共管理类新设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全国公共关系学专业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委员会主任、上海外国语大学原党委书记吴友富教授,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郭惠民教授分别做了精彩发言。上海外国语大学公共关系学系主任杨晨副教授传达了教育部高等学校公共管理类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2016年工作会议精神。

   

在师资队伍建设研讨环节中,中国传媒大学、东华大学、浙江传媒学院和中山大学的专家学者分别就本校的师资力量及团队建设做了经验分享。与会代表与分享嘉宾围绕公共关系专业师资队伍建设进行了良好互动与有益探讨。

公共关系学课程教师培训阶段,杨晨以“公共关系学课程的专业教学与通识教学内容构建”为主题做演讲,为与会教师理清了公共关系课程在专业教学和通识课程教学上的区别与联系;郭惠民以“公共关系的基本理论问题”为题做演讲,从三个层面讲述了公共关系的基本理论问题。

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聂静虹教授主持闭幕式。我校公共关系专业负责人李伟在“不忘初心”主旨发言中,从“爱”“真”“实”三个层面介绍了我校公共关系专业的发展历史,并结合实践教学案例讲述了我校公共关系专业的特色。中国传媒大学公共关系专业系主任杜国清教授作总结发言。

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来自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厦门大学、中山大学、广西财经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澳门科技大学等院校的师生。我校部分学生旁听了此次会议。

 

上一条:香港中文大学实习访问团到访劳动关系学院
下一条:劳动关系学院教师应邀参加ILERA第九届亚洲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