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重大教学活动
 
重大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第三十八届全国高校哲社科研专题研讨会”
时间:2015-11-11  作者:admin(管理员)     点击率:

11月7日至8日,由教育部中国教育报刊社培训中心主办的“第三十八届全国高校哲社科研专题研讨会”在山东女子学院举办,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400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我校派出二级学院院长、有关部门负责人和科研骨干教师近30人参会。

  本次会议紧紧围绕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的申报及高水平论文写作展开培训和研讨。会上,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委托管理单位中央党校科研部科研处处长高彦斌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进行了全面分析,深入讲解了项目选题和论证注意事项,并对优秀选题进行了精彩点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主要起草专家、教育部“卓越计划”课题负责人林健就如何提升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申请的成功率做了详尽的解析。《新华文摘》主编张耀铭及《中国高等教育》杂志编委徐越就学术研究如何创新、学术研究如何融会贯通、高校教师如何提升科研能力、论文质量如何提高等问题进行了详细深入的探讨。与会专家还就教师科研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一一作了解答。

  本次研讨会使教师们对科研素养的提升、科研课题的申报等问题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和正确的认识,对提高我校教师高层次科研项目申报的成功率、提升学术论文写作能力和科研水平将产生积极作用。



上一条: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来校洽谈“3+2”合作办学事宜
下一条:社工师生到社会福利院开展康乐小组活动